白酒行业间的并购成为一个趋势和常态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舒国华研究分析称,日前食药监局要求加强白酒质量监督管理,进一步完善退出机制,从目前看,有3000家小白酒企业将收到“死亡通知书”,白酒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

“白酒行业确实需要死掉一大批企业,才能形成类似**白酒*头帝亚吉欧模式的多品牌运营商。”**认为,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未来三年到五年将是白酒行业的整合期,白酒行业或许会经历一场“大浪淘沙”,白酒行业间的并购成为一个趋势和常态。

白酒行业排名**位企业的市场总额仍偏低,未来行业性整合必会出现。一个规范性、成熟发展的产业,其**大企业的产销额应占到总额的70%至80%,而我国白酒行业**位企业的市场额度目前尚不到20%,行业处于调整期也为并购**较好的条件。”**说。

肖竹青表示,未来白酒行业将进入“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的阶段。随着白酒行业持续调整,白酒行业的产品结构随之进行调整,白酒的消费市场也在改变。2014年,白酒行业并购大潮持续进行,并且持续加快,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

实际上,在2013年白酒行业并购潮已经开始涌起。**认为,酒行业目前估值较低,各方资本忙着来**,这说明各方看中了酒业未来的潜力。未来并购重组路径,既有同业整合,也有业外资本的投资重组,并购重组也将深刻地改变着白酒行业的品牌格局。未来,并购重组主要有三种主体,一是行业上市公司及区域**企业,如茅台、五粮液等;二是业外资本,如娃哈哈、中粮、投资机构等;三是外国资本,如帝亚吉欧。1—10亿规模的酒企或将成为*轮被兼并重组的对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