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集团公司董事长唐桥谈“公车改革”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全国人大代表、五粮液集团公司董事长唐桥谈公车改革

◎1994年

****办公厅、***办公厅联合颁发了《关于党政机关汽车配备和使用管理的规定》,拉开了公车改革**轮序幕。

◎1998年9月

国家体改委制定《**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启动部分**机关的车改试点。

◎2009年5月

杭州市****《市级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1 + 6方案》提出按职务层级将车补分为9档。

◎2010年5月

河南安阳县试行公 车 管 理“ 以 租 代购”,探索公车改**措施。

◎2013年11月

****、***印发《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明确提出公车改革的方向。

2014年初,五粮液集团落下国企公车拍卖“**槌”,成为公车改革的关注热点。

“我现在有事情要去处理。”昨日,当华西传媒集群记者“逮到”全国人大代表、五粮液集团公司董事长唐桥之时非常不巧。

一起进电梯,穿过走廊……非常短的采访时间里,唐桥并不回避此番五粮液公车拍卖的话题。“现在谁接我啊?”唐桥说,过去叫专车,现在不允许了,这是集团决定,也是大势所趋。

根据当时公告,五粮液集团、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在五粮液集团多功能厅公开拍卖340多辆公车,参考价从0.25万元至48万元不等。其中,包括董事长唐桥使用的轿车也在拍卖之列。

现在没有车了,上下班不方便,这名国企老总也得自行解决出行问题。唐桥说,以前乘坐的公车是老式沃尔沃轿车,“现在我自己买了个越野车,2月底才买的,办下来大约50万元。”资料链接五粮液公车改革 一年省1000万元

公车拍卖后,五粮液集团每月将向中层以上干部发放工作用车运行费(车贴),补贴的标准从800元至2500元不等。其中唐桥也只能享受每月*高补贴2500元。

根据推算,此次车改完成后,五粮液集团每年可以节省1000多万元的开支。对于车改动机,五粮液方面表示,主要是为了响应《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而**又**了《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行为的若干规定》,加速了公车改革的决心。

而之前,唐桥曾表示,车改完成后,在宜宾(微博)本地,集团高管因工作需要用车,都是自己解决,公司不会安排车辆接送。若是因工作原因在宜宾市外用车,公司可按规定安排车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