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白酒行业发展面临更深层次的调整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肖竹青对于白酒产能过剩表示担忧。他说,“**十年白酒行业的高增长、高**成了疯狂的代名词,酒厂、投行纷纷投资扩建白酒产能,但前几年白酒业高增长、高**掩盖了白酒产能过剩,众多的白酒产量被转移到经销商手中,白酒产业库存严重。”

一位白酒行业**经理人也向记者表示,“过去几年在高增长背景下,包括茅台镇、四川宜宾、泸州、湖北等几个重要的白酒产区盲目投资,这些产能都会在2014年集中释放,新的大周期即将来临。”

有分析认为,白酒一夜之间跌入谷底,固然与宏观政策有关,但**在于各家企业近年来过度依赖**白酒消费,形成了“高价、**、高产能”的畸形产销模式。中国酒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白酒行业在2012年的产量增幅为12.44%,到了2013年**季度,这一指标就下滑了7.36%,跌至2006年以来的*低水平。仅2013年上半年,**白酒销售额同比下降37.75%。资本市场的数据更不容乐观,14家白酒上市公司在2013年年初的总市值为5872.8亿元,此后白酒板块股价一路下行,到2013年12月中旬,14家白酒上市公司总市值蒸发超过40%,仅剩3382.45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2013年还只是白酒行业调整的开始,未来白酒行业发展趋势将进入*艰难时期,面临更深层次的调整。泸州老窖[0.60% 资金 研报]总裁张良在2013年底曾公开表示:“2014年白酒业会更冷,届时,白酒产能扩张问题将变得更加明显,而这一周期性的调整时间*短三年,*长则要达到五年。”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朱中玉也同样在会上表达了对目前白酒行业“产能过剩和投资过剩”的看法。 食品招商 http://shipin.tangjiu.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