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行业产能过剩、供大于求的状况明显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表示,随着白酒行业的调整,一大批生产落后、结构不**的中小型白酒企业将被淘汰,一些小品牌将受到****和地方强势品牌的市场挤压,市场空间也会越来越小。目前我国白酒生产企业约有1.8万家,其中获得生产许可证的企业仅有8000余家,而称得上规模企业的不足2000家。肖竹青也表示,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白酒市场整体在萎缩,各大酒企今年*要任务就是*份额,竞争的加剧必然淘汰一大批企业。县级酒厂、边缘化酒企、基酒厂这三类酒企将*先受到冲击。

根据《中国酿酒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到2015年,白酒行业预计产量将达到960万千升,销售收入达到4300亿元。但在2011年,中国的白酒产量就高达1025.6万千升。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会长、***刘员表示,从总量上看,白酒行业产能过剩、供大于求的状况已经非常突出。 啤酒网 http://pijiu.tangjiu.com

“白酒行业产能规划明显冒进,品牌企业产能扩张速度极快,到2014年白酒产能集中释放后,白酒行业过剩局面难以避免,特别是中**白酒产能过剩压力尤大。受此影响,白酒企业不仅产量增速下滑,收入和利润增速仍将放缓,亏损面继续增大。”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食品招商 http://shipin.tangjiu.com

“以往县级酒厂靠一个县级,市场能做到几千万,靠一个地级市场能做到几个亿。但随着一二线酒企将渠道、服务下沉到县城、乡镇,县级酒厂将直面这些大酒企的竞争,其好日子将*****。一线酒厂、区域**酒厂都有着自己的核心市场,在某一区域占****的地域。如西凤在陕西、洋河在江苏都有几十亿的年销售额,抗风险能力强。边缘的酒企抗风险能力弱,缺乏忠诚的消费者,品牌影响力弱,受冲击也很大。基酒厂随着今年产能大**也将面临倒闭潮。”肖竹青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