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业电商之路:需解决人才、物流、资金、管理四大问题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白酒业的发展,电商渠道已经成为发展中必不可少的一个营销方式,在2013年的“双十一”电商大战中,酒类电商的“霸气”酒已显露无遗。而传统酒业在电商中面临怎样的问题,又将如何做电商呢?

传统酒业做电商要解决四个问题

中酒网董事长赖劲宇近日表示,酒企做电商,必须解决四个问题:

一是*重要的人才问题。要做一个电子商务平台必须要有具备互联网基因的人才,什么是“具备互联网基因”呢?就是理解互联网的思维,清楚互联网的运营方式和特点,能够熟悉地运用互联网的不同形式来等等。这

二是供应链物流系统的建立,作为酒类电子商务不同于传统酒商的在于手游产品的采购不是一家两家,而是要建立白酒、红酒、啤酒、黄酒、洋酒多品种、多品牌的产品体系。

第三是资金投入效率的问题,其实资金本身并不是大问题,有些企业有实力,有些企业可以**,获得发展电子商务所需要的资金。

第四是管理问题。酒企业过去的管理是非常粗放的,但这样的管理放在互联网、放在电子商务上是行不通的。企业必须思考怎么让管理做到更精细,怎么提升“人效。

酒企做电商 如何看?

盛初(北京)营销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朝成认为,电商的前提是必须要便宜、快捷,这种东西对酒而言有很多不确定性,所以它一定是有少数人确定才喝的。解决这个问题的根本方案,是中国商业渠道要去市场化。中国所有的酒厂都反对代理商代理别人的酒,做葡萄酒的商家和做白酒的商家都是一体一商,一个区域一个经销商,一个品牌一个经销商。商家变得小而散,所以商家是势军立敌。任何一个商家都打不死另外一个商家。

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文臣:人的本质是自由的,满足自由的东西就是社会化,这个社会发展的方向是释放自由化。谁能满足一个人的个性化的需求只有电商,没有别的路可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