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泪别“黄金十年”“十大熊股”占据四席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受限制三公消费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整个白酒行业都正经历被业界称为“**十年”后的寒冬。展望2014年,继续挤掉价格泡沫,从寄生于公务消费的“名酒”转向老百姓消费得起的“民酒”,是白酒业理性回归的趋势。

  白酒暂别“**十年” **熊股白酒居前三

  “白酒的故事发展出现了一个转折点。这个近五年来以30%-50%的高速度发展的产业,这个产值超过五千亿、利润接近一千亿的产业,前途在哪里?”中国**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3月1日在2014年中国酒业**作主旨发言时说。

  据中国酒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酿酒行业以往超高速增长势头得到抑制,行业整体进入调整期。全年行业完成总产量7511.88万千升,同比增长4.86%;完成销售收入8453.21亿元,同比增长9.42%;实现利润1062.11亿元,同比增长0.17%。

  虽然产销数据较为乐观,但与前些年的飞速增长相比,如今的增长速度让业界开始担忧起来。在资本市场上,白酒股这个昔日的市场宠儿也同样“熊态”尽显,股价一落千丈。去年的“A股**熊股”榜单中,白酒股就占了四席,并且包揽了前三名。酒鬼酒今年股价暴跌了53.07%,位居A股跌幅**。洋河股份和山西汾酒紧随其后,跌幅都超过了51%。贵州茅台去年也同样一改近几年的强势姿态,创下近年来的股价新低。

  白酒不如葡萄酒健康 让业界非常苦恼

  在我国,“喝葡萄酒有利健康,喝白酒不利健康”的观点,也让业界非常苦恼。

  江南大学副校长、酿酒中心主任徐岩表示,中国白酒的科学研究理论比葡萄酒晚了很多,这也是给大家留下“白酒不如葡萄酒健康”这种印象的重要原因之一。徐岩说:“从我们的研究来看,白酒的生产方式与葡萄酒不同,它也会产生许多对人体有用的生物活性物质,这些都是和人体健康密切相关的。我们希望通过这些研究,科学验证白酒与健康的关系。”

  针对目前国内白酒**化趋势,在国内**次提出喝茅台酒有预防肝病、胃病、感冒等功效,并撰文《神秘的茅台》的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季克良表示,虽然现在茅台酒是**酒,成本很高,品质也很好,但中国有这么多老百姓,如果不考虑他们能否消费得起,将失去市场。

  不过,一些业内人士并不看淡白酒市场表现。中国食品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马勇表示,葡萄酒和白酒**不是此消彼长的关系。葡萄酒跟白酒的消费人群不一样,消费方式不一样。认为未来的市场是葡萄酒快速增长,白酒是夕阳产业,这是杞人忧天。估计未来5-10年,中国的白酒一定能“走出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