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岩:白酒的价值包含三个方面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3月1日,中国酒业**上,中国江南大学副校长、酿酒中心主任徐岩发布主旨报告《中国白酒的价值发现》。

白酒行业发展至今,我觉得其价值主要是三个方面:**个价值就是它的经济价值,大家都熟悉。我们的企业家,尤其是我们的地方官员都是非常熟悉,我们的白酒在2013年达到五千多个亿的产值,在我们食品里面占到5%,是一个嗜好品,而不是我们生活的必需品。除了直接**的价值带动的酒业和农业之间的关系,这是非常*大的贡献。现在的白酒可以占到世界的30%,但是我们的出口,**的贸易量只有0.6%,换句话讲这个价值都是我们中国人自己实现的。

第二个价值就是文化价值。大家也非常清楚,我们在过去的十年或者更长的时间里面,大家对白酒文化价值的挖掘,我们把白酒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的载体,也把它作为一个民族的象征,酒的发展作为中国的名片。同时也在挖掘它的时代价值,这些也是构成我们经济价值很大的部分。

第三个价值是科技价值。我们传播的太少,几乎没有多少人知道白酒有科技的价值,大家传统的印象都是一群人“光着上身”在挥汗如雨的劳动过程,使大家觉得这个过程很简单,没有什么科技的价值。我们的工艺是*复杂,它的科技价值看到多少?其实我们自己并没有很好地看,我这里引用了一段日本科学家提出的观点,中国发展酿酒影响之大,可以与**相比。这是别人看到了我们的价值,其实我们自己都忽视了这个科技的价值。为什么是日本看见了?不是西方看见了?原因就是我们和西方的酿造体系**是两种体系,西方的体系把淀粉变成糖,糖变成酒精的过程是通过谷物自己的发就是植物的酶进行的。而我们是进行微生物的发展进行了发酵的过程,这个价值应该也是我们现在生物技术里面非常重要的总价值。

中国江南大学副校长、酿酒中心主任徐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