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文臣:白酒要告诉消费者自己是什么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3月1日,中国酒业**在京召开,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文臣发表主题演讲《从中国文化看传统产业商业价值》。

朱文臣指出:中国比较特殊的两个产业,一是中医药,一是白酒,这两个产业我都在从事。我们的中医药每天喊“传统文化”,但不去发展传统理论,用西药的理论去解释传统的中医要理论。西药是一个技术性的东西,相当于数据化,我们的中医药相当于道家文化,以道的文化去发展中医药。但我们现在只去研究技术层面的东西,西药如何改造的好看、适合大众引用等等。在技术做到一定程度时,等于迷失了我们的战略,我们的道。

从大的方向而言,我们的中医药已经迷失了。说中医药走现代化走不过去,因为我们中医要很多成分不能检测、不能评定,不能评定的话是由谁来评定?是用西医的标准评定,还是用中医药的发展创新来评定,这样看来我们的中医药产品很难走出去。

谈到白酒也与中医要差不多,它的成分不可评定,不能定性去分析。比如一种粮食本身就有很多的化合物,我们的酒是多种混合在一起,混合在一起时有很多物质是有害的,我们并不知道,当我们剔除了有害物质,在我们的理解上又不是我们创新意义上的白酒,这就是我们的自我矛盾。大家知道蒸馏之后虽然一点杂质也没有,但也没有了我们所谓的香味,也就不好喝了。如果我们坚持中国文化,中医药、白酒就要在理论上进行创新,我们不在理论上创新,而在技艺上创新是没有出路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