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文臣:中国消费环境决定白酒拥有强大生命力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3月1日,中国酒业**在京召开,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文臣发表主题演讲《从中国文化看传统产业商业价值》。

朱文臣指出:一个民族的命运是由一定的**的产业架构、饮食结构,特别是食品结构决定的。一个民族的饮食结构决定这个的命运,我们常常会去思考一些问题,例如饮食结构,大家都说红酒很厉害,来到了中国。中国的饮食结构与国外不一样,国外是高能量、高蛋白,我们这里是汤汤水水的饮食结构。在同样喝酒的情况下,身体的适应能力不一样,如果我天天喝白酒,不喝多就没有什么问题,喝红酒胃就会发酸,这与我们饮食结构相关。

我们常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人本身就是吃的食物决定这个人,中国不同区域的人,都是由于食物变化导致人的性格取向方面的不同。既然我们现在所吃的食物结构决定了我们自己所谓的传统产业的无限生命力,就像白酒。它是与我们人本质和食物结构决定着引用白酒是我们的一个习惯。缓慢的变化就是我们市场所面临的*大危险,也就是说白酒本身不存在问题,但却拦不住红酒及其它洋酒进入中国市场。像伏特加就是将传统文化与现在的流行文化结合在一起走向了世界,特别是互联网的一系列运作就是流行文化。我们现在理解流行文化时总是搬出传统文化,我们的传统文化是灵魂,是我们的根,该遵循的地方要遵循下来,接下来不断的创新。创新是根据消费人群消费需求、消费本身的变化而去创新。我们理解的人文就是做好品牌,真正的人文是将变化演化成一种流行文化,通过文化来扩大影响传统产业与产品。

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我们中国是比较落后的。我们现在就相当于啃老族一样,现在我们在啃我们的传统文化,**传统文化,将传统文化应拉入商业价值当中。就如今天上午所讲消费需求是多层次的,所以要满足不同的消费者。如果都把我们的产品降到几十块*、几百块*,在传统工艺不断的创新情况下,谁代表传统文化的价值?传统文化有它的价值体现,如果现在要卖10块*酒,再来讲传统的工艺、工艺方法,工艺方法10块*是无法支撑起来的。当它无法支撑时如何让传统文化提升传统的商业价值,所以有些东西还需要深入研究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