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酒业王若飞:白酒要去奢侈化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3月1日,糖酒快讯网记者专访宝丰酒业执行董事、总经理王若飞。就白酒消费变化、80后新生消费群体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历史、文化**是白酒消费的**前提

糖酒快讯:目前白酒市场正处在一个比较大的变革时期,几乎每一家中国地白酒企业不论是推出腰部价格新品还是新德营销策略,都**了相应地对策。请问宝丰酒业有哪些相关的措施?

王若飞:2013年白酒行业在宏观经的调整下,特别是政策环境之下,面临非常大的转机,这是个变革,其他厂家在经营层面进行产品结构调整也好,对腰部价位进行填充也好都有调整,宝丰从12年年底,到13年四月对产品结构都进行了调整,中**上把价格下移了10-15%,充分扩大腰部价位,在产品结构上形成了菱形的结构,但是在2013年调整的过程中,低端产品,30元以下,增量非常大,刚性需求非常大,所以16年六月我们继续调整,现在形成了正金字塔形状的结构,推出38,58,88的清雅,推出了大曲系列,把腰部以下产品线整个扩充,去年这些调整收获也非常大,腰部以下产品增速在30%左右,弥补了中**产品消费的下滑。

在市场层面,我们在市场布局方面13年*大的调整就是营销重心回撤,家门口市场重在防守,在防守的前提下进攻。在平顶山根据地市场同比增长27%,把家门口市场守住了才能更快、更准、更稳去进行发展。

白酒要去**化

糖酒快讯:作为白酒生产商,变革的白酒市场怎么样才是健康的?

王若飞:*先要去**化,理性化,白酒消费者对白酒的饮用和喜好更加理性,白酒更加自由化,也就是消费者的选择更加自由

80后还没到喝酒的时候

糖酒快讯:作为80后的酒二代,您如何看待现在的新消费群体?

王若飞:*先,我作为80后对白酒的认识和60,70后有非常大的区别,80后消费白酒,都说80后不喝白酒,对这个观点我持怀疑态度,几年前我也不喝白酒,26岁之后我开始进入社会,融入社会,就开始逐步开始喝白酒,当然开始是被动,现在是主动。我认为80后不是不喝酒,而是还没到喝酒的时候。

其次,80后对白酒文化历史认识越来越淡薄,他更关注这个品牌给我带来的精神输出的东西,我为什么要选择你,换句话说历史、文化**是白酒消费的**前提,品牌价值的输出才是未来80后消费者更关注的

第三是白酒企业对80后消费者来说,卖什么产品不重要,重要的你通过什么途径让我更方便、快捷的买到。也就是说产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怎么沟通,然后就是你怎么让我买到,现在网络消费,指尖消费已经越来越多地被80后消费者选择,所以白酒也必须思考这个问题。

这是我作为一个80后,对80后白酒消费群体的理解。

宝丰酒业执行董事、总经理王若飞

欢迎关注糖酒快讯官方**“tjkx99”,了解更多信息

扫码加关注

酒业总裁参考官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