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朝成:中国白酒的根本问题是商业渠道的问题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3月1日,中国酒业**在京举行,糖酒快讯网直播报道。盛初(北京)营销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朝成在《圆桌**:产业变革下的价值重塑》上发表观点。王朝成指出,变革的需求是满足消费的需求;中国白酒的根本问题是商业渠道的问题。

王朝成发言如下:

中国白酒真正的市场在80—200元

娃哈哈宗总说,中国白酒有很多年的历史,人们在一起交往把酒当成媒介,我不相信这个东西因为极小的场合发生变化。中国白酒产业基础是存在的,就留下了这个产业具体的问题:从**的细分市场脱离走向更广阔的大众市场。我想纠正一个事情是,大部分市场既不是一千块左右的酒,也不是498元的酒,我认为在中国目前市场真正大部分的酒是80元到200元,这个价格可能是中国的零售价,这个价位是中国现在真正中产阶级消费的。

盛初做了一个统计,农村是20元-50元,省会城市是80元-200元。在这个行业经营很多年的人都很清楚这个市场。

变革的需求是满足消费的需求

中国白酒企业中10个亿、20个亿已经没有利润了,百亿企业中只有30个点的利润。今天讲中国白酒的重塑和变革,变革就是满足需求的模式发生了变化。我们用各种营销的方式,*肥沃的市场为企业获得高额的利润,今天在老百姓的市场里面采用更加扁平化模式,老百姓提供一个合理的市场。重塑,实际上重塑是新的价格,过去一个十年很大的问题,我们拿一个酒跟别人说这个酒值多少*,心理是是知道的,所以我尊重欧美,包括日本和韩国的消费格局是因为我偏好这种酒我喜欢这种风格,就像我们喝酒一样,我们喝茶饮料和一样饮料及其它不同的饮料,是不是因为它的价格?因为它的价格不多。经过环境重大变化,中国大多数人喝一个常规价位的酒,这是老百姓的消费由价格消费,转为风格偏好,中国白酒会迎来一个更具有**意义的消费战。存在它酒本身就应该存在的。

中国白酒的根本问题是商业渠道的问题

中国既不会出现像现在这样成百上千的酒厂,也不会出现那样欧美寡头垄断,因为中国人口基数量特别大。很大的问题是白酒的产业集中发生很大的提高,商业渠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大家今天都没有认识到,中国白酒的根本问题是商业渠道的问题,中国白酒企业家必须通过每一个渠道,获取竟争的利益。中国白酒产业是一个产业很发达,商业很落后。*大的问题就是渠道,我们渠道成本大概是一倍,这个在消费业行业****。

电商的局限性注定他无法适应白的“中国式市场化”

电商的前提是必须要便宜、快捷,这种东西对酒而言有很多不确定性,所以它一定是有少数人确定才喝的。解决这个问题的根本方案,是中国商业渠道要去市场化。中国所有的酒厂都反对代理商代理别人的酒,做葡萄酒的商家和做白酒的商家都是一体一商,一个区域一个经销商,一个品牌一个经销商。商家变得小而散,所以商家是势军立敌。任何一个商家都打不死另外一个商家。

欢迎关注糖酒快讯官方**“tjkx99”,了解更多信息

扫码加关注

酒业总裁参考官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