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建国:中国消费者对酒的需求仍在扩大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3月1日,中国酒业**在京举行,糖酒快讯网直播报道。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魏建国在《圆桌**:产业变革下的价值重塑》上发表观点。

魏建国表示,产业的过剩是当前中国经济的一大难题,据统计整个世界上400种生产和出口*大的商品中国占据222个,从产业过剩下一步怎么办?把产能消下去?还是**新的市场。我们的态度非常明确我们要培育市场,让产品有销路,像刚才季总讲的要培育广大的消费群体,这是我们的关键。

第二,我们看一看酒业,酒业到底面在是市场大还是小,是饱和了还是不足,我个人认为现在的酒的市场**没有达到一种饱和或者是过剩。外国人都知道,中国有这么多的人口,中国按照法国的标准是每一个人需要喝红酒48瓶,中国一瓶都不到,更何况我们白酒呢?大家记住比就是我们的传统市场,我们不要因为有红酒的进攻就要退缩,我们更加强大起来。举两个例子,红酒,像韩国、日本经济的水平,日本的清酒退下来了吗?非但没有退,而且在增长,不仅在国内增长,而且在中国也增长。

第三,刚才我非常同意我们季总的,整个的链条我们怎么样做?怎么建造一个有序的环节?记住,市场的发展是法制的发展,是有序的发展,我们应该从哪些层面,对哪些产品,把关键、**的品牌的东西搞出去。我坚信通过今天这样一个平台,我们白酒会发展。

5—10年内,中国白酒一定能够走出去

一旦中国的文化走出去,中国的一定能走出去。在中国产品走出去的背后,一定要有一个文化产品作为支撑,只有这样的支撑才能使中国真正的产品走出去获得很大的成功。酒也是中国的文化,我估计未来5-10年,中国的白酒特别是茅台一定能走出去。

欢迎关注糖酒快讯官方**“tjkx99”,了解更多信息

扫码加关注

酒业总裁参考官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