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庆后:深度市场化下暴利时代已经过去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3月1日,中国酒业**在京举行,糖酒快讯网直播报道。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演讲部分内容如下:

*近大家都在议论,大批的移**外,整个社会对**要有一个正确的看法。三中全会也好,***也好,**的说法拉小贫富差距,实现共同富裕。好不容易打破了贫富差距的大锅饭,如果没有贫富差距这个社会又要一样了。我觉得我们应该共同走向富裕。

我们**代的有*人也是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好,一大部分人先富起来,在政策的指引下实现共同富裕。现在有*人富起来他应该回报社会,帮助更多人走向富裕。我想我们**多了,除了自己个人消费之外全是社会的。把这些人吸引回来,发展中国的经济。同时还要鼓励大家共同富裕起来,贫富差距更大,但是基本生活水平都差不多。民营企业家应该讲,应该让员工也富起来。不仅不仇富,反而得到社会的尊重。

现在的城镇化两亿六千万的农民都回家,现在的房地产,县里面包括农村,开放也是要发展的。两亿多的农民工回乡打工,产业下去,把文化先做下去,把县城建设成为舒服的环境,人也会回去。我们农村的劳动的剩余劳动力,每个国家发展阶段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他在城镇里面工作的,土地流转,国家给他一点*,在城市里面买一个房子安居乐业。把家里的土地交给农民务农的人去做,把农村的集约化生产,这才是真正使农业发展的更好。

另外一个国企改革,这次***三中全会提出国企是混合经济,允许民营企业进入国企。国企改革*有效的办法就是财产。

现在名义上把这个资产给了老百姓,老百姓要进行间接性的改革,但是**还是社会的,国有企业上市也好,民营企业进入也好,都不能解决问题,因为他积极性也好,员工也好,他没有利益。也这个利益在的话这个企业才会好。民营企业占30%。

深度市场化下**时代已经过去

再看一下产业价值,深度市场化下竞争更加激烈投资**的时代已经过去。欧美国家的利润在20、30%他们已经感觉很好,中国20%的利润可能是面临着亏本的问题。**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要不断的创新,做人家没有,要做比人家更好的,你做的产品才有价值。所以这个创新也很重要。

酒业的发展,现在酒业困难的是我们是名酒厂,**的名酒不困难,老百姓的酒量也是增加的。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调查过?我有调查过。高档的酒现在*受欢迎。以前高档的酒是军队作消费,官员在消费,拿着国家的酒在消费。但是这个酒的话不会说没有前途。几千年的酒文化不会中断的。我们跟多事情是在喝酒当中是谈成的,我们很多人都在喝酒,怎么可能说这个酒会中断呢?名酒厂是暴力的,国家因为暴力所以给你降了20%。名酒都有一倍两倍的差价。

酒业要度过这个难关,是整个酒业需要面临的问题。另外我们酒的**,各个产业都在下力气,做广告也是*贵的,还有限制。*近两年放开了,有几家可以让你做广告。高档酒、名牌酒确实要进行改革,要回归到老百姓消费好酒,这方面来说酒业还是有前途的。

欢迎关注糖酒快讯官方微信“tjkx99”,了解更多信息

扫码加关注

酒业总裁参考官方微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