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酒千人大流失被斥假新闻川酒将多方出击抵御寒流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2月25日,作为东道主的永盛烧坊酒和郎酒集团,同时出现在2014中国**酒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前排。或许是2013年全年白酒产业不景气,又或是2014年白酒行业或将持续低迷,永盛烧坊酒董事长谢明和郎酒集团新闻发言人李明政都显得很沉默。

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郎酒2013年销售收入同比下降30%,近千名一线工人因薪资不保而选择离职,导致郎酒出现严重用工荒。对于这个话题,李明政在新闻发布会上显然很不愿意回答,对于记者的追问,他只匆匆回答:“假新闻!”三个字就从电梯离开。

红花郎风光** 当地**悄然“托底”

据此前媒体报道,郎酒集团所有生产基地原有四五千人,其中二郎镇有两三千人,现在约有1000人走了,包括**坝生产基地和两河口生产基地。而普通员工的工资一直在2000元以下,从来没有超过这个数。而且,2013年郎酒集团称完成80亿元销售,这80亿元的销售收入主要贡献者**是红花郎,而是新郎酒和流通事业部的小郎酒等。去年9月,小郎酒创出10多亿元的销售收入,不过去年,厂里出货红花郎很少,多的是贵宾郎和嘉宾郎。

在去年郎酒集团82亿销售收入的基础上,当地**提出要让郎酒集团今年努力完成百亿销售收入目标。对于这个目标,白酒**铁犁认为,鉴于去年的库存已被消化,有些经销商已经开始补货,郎酒今年的市场估计会有**性增长。

事实上,在郎酒背后,当地**悄然“托底”的影子已慢慢显露出来。在一次当地专题会议上,有**提出,郎酒要明确目标任务、明确市场定位、明确协调机制,努力完成百亿销售收入目标任务;市、县部门要全力以赴,积极支持郎酒发展,主动帮助解决问题和困难。

有行业人士向记者表示,当地**有意着手稳定郎酒团队、提供一些实际的资金支持。“这种支持包括财税政策、金融政策等。”该人士表示,该说法在2月25日得到证实。在2014中国**酒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得到的消息是,泸州市**已经拿出专项资金成立白酒产业基金,扶持和帮助本地白酒企业发展,对于**知名品牌的白酒企业给予奖励,对于成功上市的白酒企业给予奖励。不过,谈话中并未具体涉及白酒企业的名字。

小酒企纷纷出局 大企业抗风险能力强

早在去年中期,白酒行业寒冬的威力就已经击垮了不少中小酒企。

2013年7月,有媒体称四特酒高管集体辞职,主管销售的副总经理贺恒辉率多位高管离开。记者采访核实发现,这一传闻有不实之处。四特方面2013年7月19日回应媒体称,四特酒确实有高管离开,但并非媒体报道的“多位”,其实只有两人,一位是媒体已经公开的贺恒辉,在公司担任职务是副总经理,协助总经理分管销售。此前,对于离开的原因,贺恒辉也曾告诉媒体,是回家处理一些家庭事务,属于正常离职。另外一位的岗位与销售没有关系,也不是因为业绩关系离开。

2013年6月28日,水井坊公告,公司董事Jeffrey Huang(黄捷飞)因个人工作变动,辞去其担任的公司董事、战略与执行委员会委员职务,公告显示的离职原因同样是个人工作变动。7月5日,水井坊再次发布公告,公司监事Annabel Moore(莫安蓓)因个人工作变动,辞去其担任的公司监事职务。

2013年8月,联想控股宣布,旗下专事经营管理**酒业品牌的公司丰联集团总裁路通离任,联想控股**副总裁、佳沃集团总裁陈绍鹏将同时出任丰联集团董事长兼CEO,丰联集团与佳沃集团未来依旧会各自*立运作。

不过,上述离职人员多为白酒公司高管,极少出现普通员工大面积离职的现象。对于普通员工离职的事情,水井坊外宣部工作人员袁一苇告诉记者:“普通员工每年来来去去,应聘成功和离职都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们水井坊肯定也有离职的员工,但有些并不是因为白酒行业不景气,而是因为家庭或个人有什么特殊原因。”

而五粮液新闻发言人彭智辅则表示,好的白酒企业具有良好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完善的人力资源管理和奖惩**制度让员工不会在乎眼前的一点得失;还有,目前四川不少大型白酒企业都是集团化管理,除了白酒主业,还有很多其他业务可以弥补主营业务带来的利润下降,对应到普通员工身上不会太过明显感受到工资的下降或者变化,这也是大型白酒企业抵御市场风险的一个手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