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仙网郝鸿峰:B2C、O2O并非此消彼长的关系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起,O2O逐渐成为酒类电商行业的热门词,业内关于O2O与B2C两种模式孰好孰坏的讨论不绝于耳。作为酒类电商B2C模式的**企业,酒仙网在这场“模式之争”中也备受关注。

不过,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态,不管是B2C、B2B,还是C2B或者O2O,都是酒类营销渠道创新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各种模式无法说出谁好谁坏,关键在于每个企业的经营者要找出适合自己的经营模式。

在郝鸿峰看来,酒类的流通方式是多种多样的,在过去有餐饮渠道、商超渠道、团购渠道等,在新的互联网时代,酒仙网搭上了B2C,此外*近又出现了“私人定制”C2B,以及线上与线下融合的O2O,未来可能还有B2B,这些都是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商业模式本身没有**的好与坏,更重要的是看如何去经营。有句俗语叫做“有同行无同利”,好的商业模式里一样会出现亏损的企业,不好的里面也有不少企业做的不错。“就像卖凉皮的也能开上宝马,也能发大财,但是如果经营不好的话,你卖飞机一样会亏*。”郝鸿峰如是说。

郝鸿峰认为,每一个商业模式都有其存在的价值和必要性,可以共存发展,而并非此消彼长的关系。作为酒类电商**企业,酒仙网在行业里带头塑造了一种新的行业风气,使各家同行避开价格战,实现了和谐共处。

据了解,去年12月,酒仙网联合各家酒类电商在北京召开了*届中国酒类电商联谊会,9家主流酒类电商企业**参会,并一同签署了《酒类电商共同宣言》(下称“《宣言》”)。 《宣言》倡导,各企业要遵循和谐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以精诚团结的精神,**酒类电商良好的竞争氛围,绝不搞恶性竞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