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百元市场甘肃地方酒企向一线品牌宣战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在百元市场,二线区域酒企由于深耕中低端市场,尤其是对渠道、消费者的把控更具有优势。因此,在2014年的百元酒类市场当中,陇酒将宣战一线低端产品,或成*大赢家。

  趋势:名酒**低端难

  去年开始,酒类行业出现了大量低价位的产品,很多****也想要在此价格带上形成全国性产品。五粮液成功推出尖庄系列后,又先后推出五粮春新品、五粮醇蓝淡雅、金淡雅升级版、六和液新品、尖庄新品等中低端产品;剑南春也推出200元的“金剑南”K6和 400元“金剑南”K9;水井坊则大力**其定价于200元左右的天号陈系列;洋河则推出蓝美人系列,价格在百元之内。

  让人欣喜的是,这些一线名酒终于弯下了腰,把目光下移到“民酒”市场,并且结合自身特点做了运营上的调整,比如成立区域分公司、建立小区域平台商等等。但不可否认,一线名酒想要开战低端市场的成本难度太大,除了调整生产线的硬件措施外,物流成本、市场投入、税收等也面临困难。甚至有经销商坦言,自己都搞不懂五粮液的价格体系是遵循什么规律,比如68度比52度贵,39度又比45度贵,消费者更难以对名酒重新进行定位。

  陇酒:与经销商共同挖掘二三线市场

  在甘肃乃至全国酒类市场中,二三线市场的绝大部分酒类经销商的资金一般都较为充沛,货源也相对充足,但是却普遍面临两个挑战:一是找不到合适的品牌,二是上游没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这不是随便找个合作伙伴就行的,做好这些必须要有好的团队,而这就是陇酒企业*拿手的长项。

  金徽酒业所属的亚特集团、汉武酒业所属的*龙集团、崆峒酒所属的新世纪集团……多数陇酒集团都在各自所属的二三线城市当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强大的集团背景可以带来很多优势,在做市场的时候也能够更加及时对产品、服务、口碑宣传进行调整,这是外埠酒业无法企及的。在众多区域大经销商看到一线市场利润陡降而叛逃之后,接下来*好的选择就是区域**酒企。一些过去做区域中小品牌的强势经销商也表示,当下*好的选择也只能是区域**酒企,这些渠道也将为陇酒企业的攻城略地提供非常好的条件。

  市场:百元左右的白酒*好卖

  春节前后,记者对兰州市的多家超市及烟酒专卖店进行了探访,发现200元至500元的白酒产品占据了**位置,属于消费主打。而在节日之外的业绩当中,200元以内的产品是*重要的市场。

  酒水价格战此起彼伏,也是集中在100元左右的居多,有买酒赠购物卡的,有买多赠一的,还有限期打折的等等。售货员告诉记者,喜欢买茅台和五粮液这类酒的,以中年人居多,而对于各大酒企推出的中低端新品,年轻人更愿意尝试。

  对于一线白酒企业着力发展中、低端产品,实行从名酒到民酒战略的原因,业内人士指出,除了受到国家政策的大环境影响导致高端白酒市场萎缩外,现在很多高端品牌存在的不良库存问题也不可小觑,所以频推中低端产品也是形势所逼。至于外埠名酒中低端产品的倾销现象,用金徽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王栋的话说就是:“小马拉大车是不行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