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饮料行业:白酒反弹将分化回归业绩确定性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白酒反弹将分化,回归业绩确定性

  一周行业**新闻动态:

  白酒并购潮或将来临。

  生鲜乳价格涨势趋缓,进口国产全脂粉价格开始下降。

  乳业兼并重组细则月底或**。

  发改委回应洋奶粉涨价:持续监督,鼓励降价。

  一周公司**新闻动态:

  洋河股份:2013年收入利润双降,今年新举措不断。

  上周主要产品价格走势监测:截至上周末,生猪出场价和白条肉价环比上月分别下降8%和5%,环比上周分别下降1%和持平;生鲜奶和牛奶价格环比上月均上涨1%,环比上周均持平;大豆和花生批发均价环比上月分别上涨1%和下降3%,环比上周分别上涨1%和3%;玉米和小麦现货价格环比上月及环比上周均持平。

  上周*新跟踪动态:贵州茅台动态跟踪报告:《一季度价格稳定,继续参与反弹》。

  白酒**阶段估值**已到位,业绩期临近使得题材性炒作降温,建议关注业绩和增长确定性高的品种,**贵州茅台和顺鑫农业:

  经历了快速的估值**后,白酒**公司的估值重新回到10X以上,**阶段的快速估值**接近尾声,业绩期的避险偏好将使得白酒股价表现将再次回到基本面和业绩基础上来,后续白酒反弹将开始分化,增长有**的公司有望延续反弹;14年行业还将是以挤压式发展为主,**酒竞争格局基本稳定,但中低端酒竞争将在100-200元价格带更加激烈,因此我们继续看好**酒和光瓶酒两个子行业。

  **标的:贵州茅台(向大众消费转型已见成效,大众“买得到”、“消费得起”成为新的增长逻辑,茅台有望完成全年计划量,中短期不确定性进一步消除,建议回调即是买入);顺鑫农业(低端酒品牌化趋势可持续,外埠市场快速扩张,且增发后有释放业绩动力)。

  原奶价格临近向下拐点,奶粉行业兼并重组细则有望近期**,乳品板块有向上动力:(1)近期生鲜乳价格涨势趋缓,且节后国内全脂奶粉价格开始下滑,我们预计原奶价格临近拐点,今年原奶价格大概率温和上涨,乳企成本压力有望缓解;且行业兼并整合的步伐正加快,具有资源和规模优势的**企业将持续受益;(2)膳食补充剂行业14年将加快行业整顿,看好拥有批文和品牌优势的企业。**标的:汤臣倍健、伊利股份建议关注一季度业绩有超预期可能的南方食品长期**:三全食品、好想你、麦趣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