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酒存款被盗事件续:因信披违规酒鬼酒遭证监局警示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在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捕后,酒鬼酒才披露今年1月10日子公司账户中1亿元存款已被他人分三笔非法转走。24日,湖南证监局给酒鬼酒下发了《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下称《决定书》),认定公司存在违反信息披露规定的行为,将对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中国***诚信档案。

酒鬼酒11.12-4.22%

  根据酒鬼酒1月28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于2013年11月29日在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华丰路支行开立了户名为“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的活期结算账户,其后陆续存入1亿元。2014年1月6日,供销公司发现农行华丰支行账户截至2013年12月31日的账户余额仅剩1176.03元,约1亿元存款被盗。

  实际上,1月20日凌晨,利用合同诈骗酒鬼酒供销公司1亿元存款的犯罪嫌疑人贾某、陈某等人,已经在安徽宁国被当地公安局刑侦民警成功抓获。安徽当地媒体报道称,2013年12月5日,犯罪嫌疑人贾某、陈某等人利用南京金亚尊酒业有限公司与酒鬼酒供销公司签订的协议,将金亚尊酒业有限公司在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为酒鬼酒供销公司招揽的1亿元存款转走,构成特大合同诈骗犯罪。

  《决定书》指出,酒鬼酒于2014年1月10日确认子公司账户中1亿元存款已被他人分三笔非法转走,并向公安机关报案。但公司未及时将该重大事项告知董事会秘书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导致直至2014年1月28日才发布《重大事项公告》,披露该项存款被非法转走及面临重大损失的情况,上述行为违反了信息披露有关规定。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酒鬼酒1月29日发布的2013年业绩预告,其预计亏损6800万元至7800万元,净利润同比下降113.72%至115.74%。其股价也在昨日创出了近4年新低的11.10元,白酒行业是否见底再次引来分歧。

  “不可能所有的白酒股都反弹,尽管券商称白酒利空出尽,年内会反弹。”一家大型白酒上市公司营销高管对《**财经日报》记者称,在白酒供销两旺的时候,白酒公司只要有产能,就有市场和利润。但是现在随着白酒市场衰落,一些管理差,市场品牌知名度低的企业利空可能会继续出,而不是证券分析师认为的出尽。

  民生证券白酒分析师称,从跟踪的白酒上市公司以及经销商反馈的情况来看,预计白酒行业上市公司2014年一季度普遍负增长。

  宏源证券分析师认为,**阶段的快速估值**接近尾声,但是业绩期的避险偏好将使得白酒股价表现再次回到基本面和业绩基础上来,后续白酒反弹将开始分化,增长有**的公司有望延续反弹;2014年行业还将是以挤压式发展为主,**酒竞争格局基本稳定,但中低端酒竞争将更加激烈。

  有**人士称,白酒整个行业,只有经过长期的淘汰、关停并购,才能结束市场的混乱局面,行业整体利润水平回归合理,这才是投资白酒的好时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