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河电商渠道推高端新品逆势而为意在何?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洋河近期*新消息表示,将推出新品邃之蓝、高之蓝、遥之蓝系列,且只针对电商市场,而且价格比蓝色**有着不同程度的上涨。

原先被市场看作替代海天梦的新产品系列邃高遥只投放电商渠道,不进入传统渠道。从海天梦到邃高遥,从糖酒会亮相到实际产品策略落定,绵延一年多的洋河新系列产品终于落子;而从团购替代性产品,到电商渠道专销新品,邃高遥的策略变迁,透露出洋河怎样的变化?

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大多在打价格站,逆势调高新品定价,洋河暗藏着什么玄机呢?对此,糖酒快讯专栏作家戚俊文认为,洋河邃高遥系列产品的市场布局可以体现洋河完善电商网络布局的又一战略落地,洋河邃高遥系列产品实现了传统产品与网络产品的有目的区隔,这既降低了电商运作的风险性,同时也保护了传统的产品,不管其成功与否对公司其他影响不大;另一方面洋河邃高遥系列产品在价格比海天梦系列产品高,可以增大电商运作的空间,用更多的资源来运作电商,其成功的可能性更高。第三,在行业环境不景气的情况逆势产品变相涨价对品牌的塑造是有利之举。洋河的洋河邃高遥系列产品能否成功现在还难以预测,要看企业运作的一系列动作。

同时,糖酒快讯专栏作家师顺宽认为,从团代性产品,到电商渠道专销新品,“邃高遥”的策略变迁。此举只是洋河对“邃高遥”产品的重新定位之举,原来随着“海天梦”价格体系的透明导致企业以及渠道的商的利润降低,为了维护企业和渠道各成员的利益,企业研发“邃高遥”被看作替代“海天梦”的新产品。但是随着八项规定的贯彻和实施,国家限制“三公消费”**是短期的,而是制度化、常态化的,因此对原来洋河团购渠道的销量将带来持续的影响。把“邃高遥”作为电商渠道专销产品,一是为了*占电商渠道;二是随着电商渠道恶性竞争的加剧,“邃高遥”作为电商专销产品即不影响原来“海天梦”传统渠道商的利益,又能维护电商渠道商的利益。

很明显,洋河此举是对未来的合理战略规划,对于洋河此举,业内多方人士发表自己的看法。

白酒行业营销**马修认为,如果线下走的通,有多少产品会选择电商;如果线上与线下冲突严重,又有多少企业坚挺电商。邃高遥产品的出现,一方面是为了卡位海天梦空余的价格带,防止竞争对手占位空白价格带市场;另一方面也是在试探市场对洋河是否还能有足够大的消费潜力。如今历经一年,随着行业的深度调整,洋河也收缩战线,依靠天海梦等老产品稳住市场。洋河此举虽然保守,但不失为当下的明智之举,还容易保存颜面。

白酒营销**王亮表示,洋河此举是基于未来的一个长期规划,在目前行业状况下,表明了洋河的态度与策略方向;虽然此举形象意义大于销售意义,但说明洋河对未来白酒的与其看涨。基于海天梦系列的邃高遥系列,是在现有产品结构的升级,当前洋河加大了对海天梦打的市场操作力度,同时布局邃高遥系列在市场上预热;在渠道上,邃高遥系列避开海天梦系列的渠道,走了**的电商渠道,一方面避免了在渠道上的内耗,另一方面拓展新的销售网络;邃高遥系列可谓是洋河基于未来的长期规划。

思卓名商会运营总监孙青认为,电商线上产品与线下产品的矛盾一直是一个无解难题。线上产品的**往往借助于线下品牌的成功,选择线上则是因为价格更便宜,为此对线下造成冲击。采取开新品在线上销售则需要一个品牌培育的过程。酒类品牌大多为企业品牌带动模式,洋河以新品投入电商,借洋河品牌影响力可解决线上品牌认知问题,然而酒类电商目前属热门试水阶段,鱼龙混杂,山寨频出,洋河此举应保持一贯的品牌运作优势,将地面品牌打造策略创新移植线上,跳出酒类电商混战,而且此举既有助于保护洋河老品的线下地位,同时也开辟线上第二市场。

而洋河股份内部人士表示,公司认为白酒市场还是有前景的,有复苏回暖机会。该次推出的新产品是一个系列型产品,价位有高有低。针对目前市场,公司将主推中低端产品,而当**市场回暖时,**产品将会发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