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消费推动高端白酒销售率先回暖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春节前后,中国**白酒的代表性品牌——茅台的市场销售呈回暖态势,多地终端零售价格在千元以上。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茅台销售之所以**实现回暖,主要是得益于民间消费需求的释放。

  杭州市酒类流通行业协会会长、华商糖业烟酒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幼霖表示,2013年该公司茅台酒的成交价在1100元到1200元之间,良好的性价比使得很多普通百姓踊跃购买。春节期间,很多普通市民买来送人或者自己喝,加上不少婚宴的团购订单,茅台酒一度卖到断货。

  对于目前华商公司的订单多数来自婚宴和普通零售的情况,对于婚宴来说,4000元一桌和5000元一桌的菜肴差别并不大。由于现在茅台酒的价值回归,很多人愿意选择4000元一桌的宴席,再用1000元购置茅台酒作为婚宴用酒,总体价格基本不变,但有了茅台酒以后,婚宴的档次就**不同了。

  茅台广东**经销商广州超扬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郭超仁表示,由于经销商供应量有限,且市场需求大于供应,现在广东地区有部分经销商、专卖店实施调控供应措施,从而**大部分客户能买到茅台酒。“今年春节销售情况比2013年要好得多,一定程度上,茅台酒已经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态。”他表示,今年在市场需求旺盛的情况下一定要做好销售服务工作。”

  2月18日,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研报称,自2013年以来,随着茅台酒的价值回归,以及茅台渠道建设的逐步完善,茅台酒已经成为大众“买得到”、“消费得起”的品牌。2014年春节旺销及节后价格不降反升,茅台打消了市场对大众需求能否承接政务消费的疑虑,茅台市场需求的回升已经确定,向大众转型趋势逐步明朗。

  茅台酒作为中国“国酒”,其**品质及强***号召力举世公认。在当**台酒实现了价值回归,茅台渠道建设不断完善的背景之下,茅台酒的民间消费潜力正在逐步释放,其销售**实现回暖实属意料之中。不过,茅台的销售回暖可能是个例,而白酒市场能否整体回暖,仍有待进一步观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