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饮料行业:白酒延续上涨快消品普遍回调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食品饮料行业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行业动态信息

1、洽洽食品公布业绩快报

13 年收入29.9 亿增长8.68%,营业利润2.95 亿下降18.6%,归母净利润2.57 亿下降9%,EPS 为0.76 元,与我们预测一致。单四季度收入9.2 亿增15%,营业利润1 亿同比持平,归母净利润8300 万同比增长4%,EPS 为0.25 元。Q4 收入增速环比提升到两位数,Q1-Q3 仅6%,主要是葵花籽产品提价6-8%、收购洽康食品并表,传统产品量增应在个位数。考虑到提价和成本下降,毛利率应有所提升,利息收入延续前三季度趋势同比下降,使得营业利润持平。从报表看Q4 基本兑现了市场的预期,未来主要看点在于新品果冻在3-4 月的全面**、可能的收购、渠道下沉和成本下降为传统业务带来的稳定增长。预测14-15 年EPS 分别为0.95 和1.12,14 年利润增长25%。给予14 年25-30x 目标P/E,6 个月目标价27 元,增持评级,继续**。

2、洋河股份公布业绩快报

2013 年收入150 亿,净利润50 亿,下降13%、18.5%;单四季度收入19.7 亿、净利润5.18 亿,同比下降40%和61%,环比三季度下降46%和57%;净利润率四季度26.3%,比三季度的33%亦大幅下降。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收入和利润大幅下跌,且利润的下降幅度远高于收入的下降,基本反映了白酒行业的深度调整和**酒低迷。预计今年一季度情况同比仍会大幅下跌,但受春节因素旺季刺激,环比可能会有个位数增长,但同比的改善*早在今年三季度。预计2014 年收入和去年相当,但利润仍会下滑,2014-2015 年EPS 为4.2 元、4.8 元,目标价60 元。

*新成本变动:猪价2 月21 日生猪均价12.19 元,环比跌-1.5%,同比降-17.1%;猪肉价格22.98 元/公斤,环比涨0.7%,同比降-16.9%;仔猪均价20.8 元/公斤,环比跌-0.7%,同比跌-13.5%。

本周投资建议:上周食品饮料略****,白酒板块继续领涨1.8%,快消品板块普遍回调。上周市场调整,如果此轮市场调整继续,则估值较低、成长确定的快销品**公司是防御的*选。

消费白马股将迎来**性上涨(核心是防御),白酒的上涨是预期由过度悲观向重新审视的转换(核心是反弹),成长性的小食品股可能滞胀(核心是调整)。我们维持四季度以来观点,一季度食品饮料整体无行情,市场调整的时候会凸现防御。洽洽食品和洋河披露去年业绩快报后,股价出现大幅下跌,这也警示我们对小食品公司和白酒公司业绩披露的下跌风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