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面向市场转型引外媒关注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八项规定”的**,被誉为“国酒”的茅台一向是**宴会上的**选择,但其价格也大大超过普通消费者的能力。现在,茅台酒每瓶售价已下降了1/3。茅台以及白酒市场都面临新的挑战。去年以来,茅台积极面向市场实施营销战略转型,打出一系列“组合拳”收效甚佳。近日,贵州茅台成立的一家定制酒营销公司引起关注。

2月6日,一篇题为《艰难调整茅台找到准确的市场方向》的报道,从茅台成立定制酒营销公司切入,从一个侧面报道了茅台集团面向市场实施战略转型的情况,在国外引起关注,美国《*****》网等媒体转发该文。

“我们目标是今年的定制酒业务达到10亿元。”这篇报道引用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在定制酒公司成立时的话说,“因为我们现在需要给个体消费者更多地选择,而非仅仅依靠**部门来提高销售额。”他表示,茅台集团期望通过定制酒业务,在未来3-5年内销售额可达到50亿-100亿元。

  在****实施厉行节约等八项规定以来,虽然贵为中国白酒**品牌,但茅台市场还是受到了影响,而现在的这一计划充分反映了茅台集团想要重新夺回其昔日辉煌的企业光环的坚定决心。

  “人们可以选择在酒瓶身上印上自己想要的图案,无论是公司标志或是名字的*字母。”一位采购经理蔡某说,他所在的公司刚与茅台集团签订了两亿元的定制酒订单。

  “许多茅台经销商都充满信心。”贵州白酒交易中心的总经理王嵩说,“较以往的价格来说更低的价位意味着可以吸引更多的非**消费者,现在茅台酒的交易量也在逐步上升。”他表示,贵州白酒交易所即将同茅台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将价值5亿元的200吨茅台酒以金融理财产品的方式进行销售。

  据悉,茅台酒2013年的销售额达到402亿元,同比增长13.8%,净利润222亿元,上涨12.75%。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