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调整成白酒国企改制催化剂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证券报周五报道,国企改制的春风有望为处于持续调整期的白酒行业注入一些正能量。业界认为,白酒业调整更凸显市场快速反应能力的重要,也倒逼以往国企思维的酒企不得不面向市场尽快转换思路,而行业调整期正是改制的*佳时间窗报道称,由于历史原因,白酒行业内多数企业均为国有性质,该种机制一方面能够得到当地**的大力支持,利于企业发展,但同时也因为缺乏市场化运作理念和策略,企业管理水平较低、经营粗放、市场应变能力弱,导致企业核心竞争能力低。自2012年末以来,白酒结束了快速增长的“**十年”,步入深度调整期,市场需求也发生较大变化,以往支撑行业快速发展的公务消费已成末路,大众消费则逐渐崛起。

报道指出,行业调整倒逼改制提速。在多重压力下,不少白酒国企加紧改制步伐,其中颇受关注的是老白干酒、沱牌舍得等区域酒企。目前,衡水市***通过老白干集团持有老白干酒36.11%的股份。业内认为,改制仍是老白干酒业绩释放的*大瓶颈。此外,沱牌集团战略重组也正在有序推进中。市场人士分析,一旦大股东战略重组成功,上市公司完成改制,沱牌舍得将脱离传统体制束缚,扫除管理层股权激励的障碍,以**姿态站在新起点上。公司无论从资金、管理,还是产品结构上都会有所改变,特别是公司目前基酒储存量大,为未来发展提供了重要基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