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声音:“百元”战场将成白酒主战场!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上一个白酒的百亿级企业富矿,主要产生在**和次**价位段。洋河、永盛烧坊酒、郎酒等都如此。不难发现,近几年来,白酒市场*强有力的腰部一直在百元左右,未来,白酒行业的主战场势必将出现于此。这是否寓意着未来新的百亿级酒企也将在此价位段产生?企业又该如何在百元竞争线上突破?

相关链接:

安徽厚道营销咨询公司董事长陈斌认为,在**市场蛋糕已经大幅缩小的前提下,一线名酒企业要想进一步发展,乃至出现****批500亿甚至千亿级企业,在战略上需要做好三件事:上稳**,渗透腰部终端,**中低端。

过去整个白酒行业价格向上走的时候,二线名酒的战略酒价格纷纷定在了 400-500 元,与一线名酒的中**产品重合。但是现在行业调整,一切都被打乱了。当过去的*******,原来的次**成了新的**。这时,如果一线名酒能够稳稳地守住现在的**市场,再综合利用传播等手段,牢牢守住300元以上的价位带,不给二线名酒任何机会;然后,**中低端,在60-100元左右的价位上,培养出具有战略性价值的**产品或系列产品,就能够和**形成夹击之势,把二线名酒挤在100-300元的市场空间里;同时,一线名酒企业可以通过团购渠道,在 100-300 元腰部市场逐步渗透,蚕食二线名酒的份额。这样的全线布局,如果执行得当,假以时日,就会出现500-1000 亿的企业。

新食品声音:

首席顾问王传才:不太可能有百元价位全国性品牌,因此,不可能出现在百亿价位做到百亿规模企业。

行业声音:

白酒营销专家郭佑辰:我认为百元段很可能会成为白酒企业下一个富矿,未来白酒行业主战场将会集中在中**(腰部)价位的争夺:一是基于消费者层面,伴随着居民收入的快速增长及消费意识(喝少点、喝好点)增强;二是政策性的官酒受阻,民酒崛起、商务消费崛起。但这并不寓意着未来新的百亿级酒企将在此价位段产生,中**价位的全国化品牌甚少,少数如五粮醇、海之蓝、泸州特曲业绩较好,但也面临着区域强势品牌的围剿,市场运营压力山大。

白酒专家陶启君:所谓“白酒市场*强有力的在百元左右”这个概论很不准确,缺乏依据来源,可以说这是个伪命题。影响酒企和市场的因素是多方面的,绝不是唯价格论,更不是某一个价格段位就能左右的。喝**酒的也大有人在。在禁止公款消费的背景下,几十元的酒,照样难以进入公款消费的视野。

白酒营销专家马修:如果从全国市场来看,百元左右理应是白酒市场理想的赢利价格带,但这只是酒企一厢情愿的想法,消费者买不买帐却是个现实的问题。酒企要想在百元价格带上突破,就必须保证优良的酒质,紧俏的产量,简约不简单的包装,如果可以甚至是另类的光瓶。要想让消费者买账,简单的免费试喝,隔三差五的品鉴会已经意义不大。需要系统的梳理,从一个目标社区入手,通过电梯里面的广告,小区门口的广告,小区目标人群的锁定再加上社区终端店的及时铺货。以若干个社区进行联动,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应该可以在某个区域内实现不错的动销。

华西都市报记者喻奇树:从目前政治、经济及市场环境看,大众消费、商务消费将是白酒消费的主流,尤其大众 消费,将成为白酒市场的基础。因此,百元左右的产品,也将是近期市场争夺的重点。大家都争抢这个价位段的市场,必定意味着,一些产品会挤出去。谁会在这个价位段站稳脚跟?

首先是产品质量过硬、口感能适应现代主流人群需求的产品。消费者自己消费,一定是重视体验,重视食品安全的。

二是有一定品牌影响力、品牌美誉度的产品,其品牌价值诉求能引起消费者情感共鸣,一句话,品牌力较强的白酒产品,将赢得更多机会。那些不重视品牌塑造,质量不稳定的白酒企业,将逐步被市场淘汰。不过,大众消费白酒产品,实际上不局限于百元附近的产品。现代消费者是多元的,细分的,个性化的。随着大众收入水平的提高,消费水平的提高,消费也在不断升级。要在大 众消费市场占稳脚跟,也一定要善于精准营销,寻到属于自己的细分市场。纵观此前的百亿级企业,几乎都是全国市场白酒品牌。

下一步有谁能晋升为百亿级企业 ?我想,首先是能抓住市场机会、抓住市场重点、精准营销的全国性白酒品牌;再就是逐步走向全国市场的地方区域强势品牌。白酒市场整合是一个大趋势,实力弱的地方小品牌日子将越来越难过。但质量过硬、有一定品牌美誉度的小品牌始终会有市场机会,会赢得相应消费群的尊重。他们一是精耕细作牢牢占据自己周边的市场,二是通过精细化管理,主动迎接市场整合机会,卖得一个好价钱。

白酒营销专家王亮:不看好百亿级酒企主做百元段。百亿级酒企做百元段会面临四大问题:1.品牌问题,百亿级酒企目前全是全国性品牌,品牌认知在**与次**,如果用现在品牌将会面临品牌稀释问题,如果启用新品牌,将会面临品牌再造及消费者认知问题,2.渠道竞争问题,百元段是区域性酒企强势渠道,渠道资源、渠道建设、渠道关系都比较强势,百亿级酒企将直接面对地方酒企竞争,3.人员组织的问题,做百元段要扁平化与精细化,需要大量市场人员,组织的架构与管理不是一蹴而就的,4.资源投入的问题,做百元段将更多的面对终端及消费者,需要大量资源前置投入,百亿级酒企面对全国市场是否有足够的资源进行投入。

网络声音:

@布谷鸟的回音:去年的“腰部战斗”说实话只在行业吹了一阵风,并没有对市场起到实质性的作用。今年必将会实现价位上的下移,可以说,100元左右将是全国性品牌、区域强势品牌、区域割据品牌的“红海”混战年。

@白酒上市公司:100段理论上有机会出现百亿级企业,但实际操作很难。原因如下:1、100元以下产品毛利润非常低,盘子越大亏损的可能性越大。2、100元段白酒进入门槛低,地域性比较强,从口感上就很难被大面积消费者接受.

@酒客岛: 单纯以价格带讨论此话题未免失之偏颇。岛主认为,只要深刻了解目标顾客,把营销做精彩,即使只卖数十元一样可以诞生百亿企业。

@recordmusic:今年*难过的不是一线酒厂,而是二三线。百元以下价位的酒竞争会很惨烈,以前这个价格带主要是区域白酒厂的主流价格。现在包括永盛烧坊酒、五粮液、郎酒等都在开发新品抢占这个价格带的市场份额。很多中小企业都是银行贷款,一旦销售不畅,资产又变成存量资产无法盘活,资金链会面临极大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