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体专卖模式”是地方酒混战突围的救命稻草吗?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白酒行业面临重新洗牌,对于地方品牌,要想在这场混战中突围,仅靠单打*斗显然没有胜算,于是抱团整合模式应时而生。贵福记商贸有限公司**新型商业运营模式——合体专卖模式,应对酒市严寒,以提升酱香型白酒的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大家认为,“合体专卖模式”是地方酒混战突围的救命稻草吗?

相关链接:

合体专卖店概念:合体专卖店就是以区域白酒为主导经营品类,整合能代表该区域香型白酒的知名品牌,统一建立一个专卖店。由一个经销商经营多个区域香型品牌的理念,让消费者在一个专卖店能有更多的选择。

新食品声音:

刘彬:在乱世,各种方法都值得一试。尤其在移动互联网思维深刻影响下的**的时代,没有一个一层不变或者大一统的可行之道。合体专卖店是不是救命稻草,关键点在执行之人。只要坚持或许能够成功,同样A成功不代表就是B成功。都采用这个模式,但是在具体的操作层面和实力背景不一致,其结果可能会截然相反。

行业声音:

营销**郭佑辰:这种合体专卖店可以理解为多元化、多品牌发展,基于消费者层面的综合考虑,增加了消费者的选择权利。相比过去专卖店单一专营一个品牌,对于专卖店体系来说算是个小创新。这种多产品代理的方式也有利于经销商规模的成长,同时也增加了市场竞争能力及抗风险能力。基于合体专卖店模式,经销商还可以增加下级网络、加快库存的转移及加快动销等。个人认为,这种模式很可能会加快经销商与终端店的双赢。

营销**马修:这种模式, 2011年讨论鲁酒外拓的时候就有过类似的提法,比如说鲁酒进军外省市场时,能否建立一个鲁酒专卖店,将鲁酒的十几种地标酒一一进行陈列或展示,有利于打开外省市场,后来也是难于协调众酒厂,因此也逐渐被人所忘记。其实任何一个烟酒店或者超市,莫说当地区域香型的知名品牌,就连附近全国的名酒也都很全。为什么还要提出一个经销商经营多个区域香型品牌的理念呢,表面上看上去很美好,其实是个一捅即破的气球。

思卓名商会运营总监孙青:这要分析合体专卖店模式的运营主体是谁?是某个商贸公司(经销商),那这种模式是经销商销售终端的一种模式,以专营某一品类为差异化概念点,突出某一品类(酱香)的个性、文化、工艺等,以此来做文章。地方酒企可以配合,但更多的体现的是品类属性的宣传,扛这样的大旗,*好还是品类老大来扛,且进行整合。老二、老三,老四倡议的,只能是小打小闹。若运作主体是由地方酒企以突出地方品类或地方品牌而共同构建的一种新模式,实际运作的整合协调难度很大。因此合体专卖模式作为地方酒突围的救命稻草太牵强。

营销**王亮:合体专卖模式不会是地方酒混战突围的救命稻草。合体专卖模式把多种产品组合在一起貌似消费者选择多了,但是你所面对的消费群体是哪些?消费者的选择点在哪里?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有多大?消费者的认知是怎么样的(是**的商场,还是平价的超市)?我认为二八定律在这里还是适用的,合体专卖模式要解决好产品策略、产品组合、产品力、附加值、服务、体验、价格策略,形成酒水品牌与专卖店品牌双品牌战略联盟的模式,才能更好的形成市场突围。

营销**戚俊文:“合体专卖模式”是解决了营销层面消费者便利性的需求,给消费者在某种程度上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但“合体专卖”没有解决消费者内心余悸的心态,所以合体的专卖模式不可能成为救命稻草,只能在网络上拓宽渠道,能给地方酒提升部分销量,但不是突围的上策。

营销**李恒光:理论上可行,但出于人性问题不可行,哪有那么牛的经销商,能把同行冤家,整合在一起。

微博声音:

@刘西方V:不连锁,无出路。单个的“合体专卖”与原来的“单一专卖”虽有进步但不能改变大局,如果经营者市场思维没有改变的话,那合体更是一种负担。合体店,一要从区域消费结构出发;二要有规模优势;三要有商企市场默契,有序竞争;四要有充分市场经营思维;五是网络化、网格化运营。说白了得向连锁方向发展。

@滁州西涧**白酒:目前已经出现了经销商整合同类白酒品牌,利用合体专卖的模式寻求破局的现象,但这毕竟是*次尝试,效果如何依然是个未知数。

@空杯留香的总监:利益根本无法平衡,我对此模式表示不看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