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王永新讲述不为人知的酸奶“冷”知识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当*后一辆物流车抵达经销商库房,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冷链车里的酸奶刚到,王永新和同事们就拿着探针对酸奶的温度测了起来。伊利酸奶经销商们揉着眼睛说:“工作了这么多年,打过交道的企业员工也不少,伊利的流通品保员真是够敬业的!”

以上的场景展现的就是伊利酸奶品保员工作的一部分。为了**从工厂运出的产品新鲜,伊利专设了一个流通护航岗——酸奶流通品保员。在乳品行业,酸奶流通并非单指运输,产品从生产线上下来,即进入流通备战状态,保存状态、温度、环境等每一个因素都有可能影响产品质量。就拿伊利酸奶来说,下线后上架前,中间这一段的流通时间怎么**质量安全?下线后酸奶的温度如何**?如何实现监督保护?怎样**产品全称可追溯?这些都是酸奶品保员工作的重要内容。

经过王永新的介绍,笔者了解到了很多鲜为人知但是又非常重要的酸奶流通环节中的细节。在常人眼中,我们在超市里买到的酸奶质量好坏,只与原料及产品的加工有关。实则不然。在产品完成生产环节后,后期的保存、运输、抽检乃至摆放,都有着**严格的量化指标,因为这些因素都将直接影响到消费者手中产品的质量与口感。

酸奶品保员王永新工作的起点就是随生产线下来的酸奶到库房“降温”。“2~6℃是*合适的温度。酸奶从生产线上下来时是温热的,需要降温,出库前我会检查温度是否达标。”之后王永新会安排达标的酸奶进入流通第二步——装冷链车。在伊利,工作人员能随时了解酸奶在车上的温度和路上的状况——通过车上一前一后装有的GPS温度监控仪,工作人员通过信息系统,可全程监控运输车内的温度。

直到产品运达卖场,品保员的工作仍未结束,他们还要每月对终端进行冷柜投放的检查,**产品的全程冷链保存。每一盒产品在被摆上货架前,都要检查是否在冷链运输过程中有破损、变形及污渍,**无任何异常后才能进行售卖。

王永新说,为了对酸奶的流通环节进行抽检,全国各地出差对他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出差途中,他经常会阅读专业类书籍与提升沟通技能方面的书,一方面可以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另一方面,可以在消费者提出疑问时做好积***的沟通。王永新说,自己从小的梦想就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现在他的梦想已经照进了现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