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电商模式创新研究(1)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一、电商模式与传统模式的比较

1. 需求比较

结论:满足电商客户的价格需求和便利性需求,是电商模式的*大优势,但在满足客户的诚信和服务需求方面传统模式具有比较优势。同时,线上价格对线下价格的冲击是制约传统模式转向电商转型的难题,因此电商模式必须解决价格统一后如何保持核心竞争力的难题。

2. 产品比较

结论:在性价比上电商的价格优势大大提升了产品的性价比优势,但由于虚拟市场和物流条件的约束,电商在品种、安全、质量等方面的优势尚不及传统渠道。因此营造完善的满意的购物环境是电商扩大市场提升销量的关键所在。

3. 渠道比较

结论:电商渠道在结构、覆盖、费用三个方面的优势都超越了传统模式,但是由于市场不成熟在销量上与传统渠道相比具有较大差距。因此如何加速解决市场培育问题是电商成长的主要瓶颈之一。

4. **比较

结论:电商以其新媒介和沟通方式的开放、快速、灵活、低成本的*大优势在市场**的各方面都大大超越了传统模式,因此在市场**方面传统模式必须向电商转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