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2013年高端白酒销量下降7.2%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在23日******就春节消费市场运行和**等方面情况举行的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表示,**八项规定以来消费市场有了变化,**消费明显降温,大众消费快速增长。

  房爱卿介绍说,**八项规定实施以来,**消费明显降温,2013年全国限额以上餐饮收入同比下降了1.8%,比上年回落了14.7个百分点。2013年商务部监测的11种**白酒销售量下降了7.2%。2013年前11个月3.0以上大排量汽车销售下降20.7%。一些以**品牌销售为主的流通企业销售额也出现了明显下滑,**零售、餐饮企业的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发行量也出现了大幅下降。

  据房爱卿介绍,一些大众化餐饮企业抓住市场调整商机,营业额增长得非常迅速,有的达到了两位数。在**白酒销量下降7.2%的情况下,普通白酒销量增加,酒类总体销售增长1.9%,所以中低档提升是很明显的。国内汽车销售当中,1.0升至1.6升小排量乘用车销量增长21.4%,增幅比上年提高了10.8个百分点,这个变化是一种理性的回归,是一种结构的优化,对保持消费持续稳定增长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