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沱牌酒业天曲一号科研基地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是谁**了“天曲”的**?大自然,还是**的沱牌酿酒师?在基地,人们终于洞悉了这背后的奥秘!

“这是天地造化的**,也匠心*运的**”!当人们穿过千年的酒香和古老的泰安酒坊,走进沱牌天曲1号被群山环绕和鲜花美树簇拥的现代化科研基地的时候,无不从心底发出这样的赞叹!

走进基地就宛如走进一片绿色海洋,宽阔笔直的沱牌大道,犹如两条白色的绸带,静静地镶嵌在奔涌而来的绿草丛中。桃树与李花相接,香樟与垂柳相映,涪江蜿蜒而过,沱泉汩汩而来,四重生态、百米秀泉、万株银杏香樟,构成了制曲酿酒的“世外桃源”。

数十座整齐划一的现代化酿酒、储酒车间就矗立于这个绿色的海洋中,以传统工艺与现代工业的**融合,构成了气势磅礴的沱牌制曲科研基地!

基地掠影:****个酿酒工业生态园

酒是微生物**的**,好酒源于好的生态,早在20年前,沱牌便深谙这种酒曲与酒与环境之间依存定律,不惜在原本就得天*厚的桃源中再建桃源,斥*资创建了中国历史上**个十里酿酒工业生态园。

占地面积5平方公里的沱牌酿酒生态园内外兼修,外汲山水之灵气,*占四重生态圈(四川大生态圈;射洪亚生态圈,柳树镇小生态圈,沱牌酿酒微生态圈),内重生态之滋养,不仅通过 160多种树木、40多种花卉的大面积种植营造出了温和、湿润的小气候环境,形成了水、土、气(空气、气候)、生物群落丰富交织的生态系统。更将制曲带入自动化时代,建立了现代化、科学化的4吨生态环保制曲中心,以传统工艺与现代工业化的**结合,为制取高品质的酒曲提供了保障,四季林木葱茏,鸟语花香。

基地掠影:4万吨生态环保制曲中心

坐落于碧水青山和鲜花美树的环抱之中,丰富的植物群落,优美的自然风光,不仅令人心旷神怡,更有利于制曲有益微生物的富集和微生物区系的稳定和优化,为制造高品质优质酒曲的生产提供了有力的环境保障。在这个标准化的国际制曲中心中,彻底淘汰了强体力劳动的人工踩曲,全面实现了制曲的自动化,从原辅料的处理到曲坯成型实现了全线的自动化、封闭式,从而使曲药生产过程中配料更精确、拌料更均匀、各种技术参数控制更科学。

基地掠影:行业内首座10万吨金属粮仓

为保证高品质的制曲原料,沱牌斥*资率先引进美国GSI公司粮食低温贮存系统,经自动除尘、除杂、控温、除湿,把从国家绿色原料基地定点采购的粮食恒定在低温状态,避免原料的自热和发生物理、化学变化消耗营养物质,同时也避免了在粮食贮存中使用除虫剂而引起的二次污染,从而确保了原料的品质和纯度,为生产出高质量的沱牌生态系列大曲提供了保障。

基地掠影:中国首座“生物黄金“菌种基地

侏罗纪地质,是当今最为稀有的极端环境之一,蕴藏着被称为“生物黄金”的极端微生物,其*特的基因类型及特殊的代谢产物,对改变整个生物技术的面貌有着不可估量的价值。而沱牌酿酒生态园旁侧的龙凤峡,就是这样一条埋藏着“生物黄金”的神秘峡谷。亿万年前,这里自然生息着侏罗纪时代特有的动物和植物。今天,人们在在此处发现了他们的化石,还有多达950种的有益微生物。除了光阴,自然的生物宝藏几近**地保持着原态,这不仅是天地造化的**,更是一坛美酒的旷世之遇。沱牌科研人员,正是以此为基地,从这个*大的天然“菌种库”中提取出了酿制天曲*有的珍稀菌群,让后再生态园内酿出了令世界赞叹沱牌曲酒天曲1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