沱牌天曲卓越价值令酿酒界为之惊叹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天曲,何曲?

**,天地之至宝,华而贵,《说文》曰:金,五色金也。黄为之长。久埋不生衣,百炼不轻,从革不违。故自古以来就被人们视为珍宝和价值的象征,那么,天曲,又是何方奇珍,竟然赛过万两**?这一切要从酒曲的价值和作用说起。

璀璨的文明

酒曲是微生物**的**,以曲酿酒不仅是中国酿酒的特色和精华所在,更是中国人对微生物技术应用的一大****,日本**微生物学家坂口谨一郎教授称这一创举足以与中国古代的四大**相媲美。

但遗憾的是长期半封建半殖民的统*,使得中国的制曲技术墨守成规发展缓慢,严重阻碍了我国酿酒业的发展,而沱牌天曲,则以科技与百代传承的传统制曲工艺的融合,以自然生态与微生物结晶的**将中国的制曲,带入了一个生态化、科技化、专业化的时代。

无价的瑰宝

酒曲之为瑰宝,**在于酿酒,作为酿酒的发酵催化剂,曲药在酿酒生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曲为酒之母,时珍说“酒非曲不生,故曰酒母”,西方科学家则将之称为美酒的DNA,其品质直接影响酒的品质和风味,是整个酿酒过程的灵魂

其二在于具有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天工开物》所载的丹曲(红曲),就不仅是酿酒的酒曲,更是保鲜的奇药,“世间鱼肉*朽腐物,而此物薄施涂抹,能固其质于炎署之中,经历旬日,蛆蝇不敢近,色味不离初,盖奇药也。”《齐民要术》曾载有神曲,一斗可杀米三石,被视为瑰宝。而“****曲”——沱牌曲酒“天曲”,其酿造之妙,效用之**,更远在其上。

造化的**

好曲地酿天成,非绝技载之,心血培之,造化佑之而不得,微生物以在曲坯和自然环境中的此消彼长,悄然决定了美酒的今生。

沱牌“天曲”,便是这自然造化与心血集成的**,坐拥观音故里的三千化境和四重生态,更独占国际侏罗纪大会举办地稀缺资源,有益微生物多达950多种,为当今酒曲中*为稀有、独特的酒曲,**价值令酿酒界为之惊叹。

沱牌曲酒酿酒生态园旁侧的龙凤峡,是一条能让人类惊呼“不可能”的神秘峡谷。要知道,峡谷地貌一般出现在高山林立的地方。但在川中丘陵地区,能够看到这样的峡谷就实在是令人惊讶,但更令人惊讶的是在里发现侏罗纪特时代特有植物和恐龙化石,还有多达950种的有益微生物,除了光阴,自然的生物宝藏几近完美地保持着原态,这不仅是天地造化的**,更是一坛美酒的旷世之遇。

独特的侏罗纪地质构造,使得稀有的、被誉为“生物**”的极端酿酒微生物在这里**般的聚集,沱牌科研人员,正是从这个巨大的天然“菌种库”中提取出了酿制天曲独有的珍稀菌群,并在中国首个酿酒生态工业园的4万吨生态制曲基地内,让亿万年存留至今生物珍宝成为酿酒的至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