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预告相继披露白酒企业亏损数量或继续增加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本周一,上证综指跌破2000点,创本轮调整以来新低。但以贵州茅台为*的白酒股却逆市上涨。截至收盘,白酒股整体涨幅近2%,位居各板块第二位。

近日,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表示,2013年茅台集团实现销售收入402亿元,同比增长13.77%;利润总额222亿元,同比增长12.75%。今年以来,面对白酒市场景气度持续下滑,以茅台为*的白酒**开始加码定制酒。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定制酒市场争夺已日趋白热化,除泸州老窖力推“生命中的那坛酒”外,西凤酒、杜康等酒企也都纷纷推出封坛定制酒。

国信证券一**分析师告诉记者,随着不少白酒企业纷纷开始瞄准新市场,一些仍驻足于传统市场的二、三线白酒企业未来不得不面对亏损的窘境。

记者*新获悉,水井坊2013年将*亏1.24亿元至1.60亿元。水井坊告诉记者,2013年以来,白酒行业市场环境持续进入低谷。而在探索新营销模式的同时,为维护水井坊品牌及价格体系,公司对退出总代的库存做退货处理,从而冲减当期销售收入约8000万元。记者注意到,水井坊2013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还有0.071元,到了四季度却遭遇“滑铁卢”。

统计显示,在已发布业绩预告的白酒企业中,皇台酒业预计2013年将*次出现亏损,预计亏损2800万元左右。此外,洋河股份预计2013年净利润约492344.23万元至615430.29万元,同比下降幅度不超过20%。上海某**基金经理冯喆告诉记者,随着年报预告披露增加,2013年白酒企业亏损的数量可能还会增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