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酒市场竞争激烈茅台发力“不会轻松”(1)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定制酒市场已成为贵州茅台等白酒“大佬”的“兵家必争之地”。1月18日,贵州茅台酒个性化定制营销有限公司于贵阳成立。2013年,永盛烧坊酒力推“生命中的那坛酒”,其定制酒销售成效不凡。目前,定制酒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茅台等名酒的发力“不会轻松”。这一市场的潜力还有多大?你看好茅台加大定制酒业务吗?定制酒业务的发力,未来是否会影响到贵州茅台原有产品的销售?

新食声音:

新食品产业研究院 数据信息中心主任/谢骥:

定制酒的潜力并不大。这种营销模式在**品行业中存在,但一方面规模都不大,另一方面白酒本身的同时具有“尊贵感”和个性化两种属性的元素并不多,使得这一模式在白酒行业中更加难以上量突破,自然也就谈不上影响其原有产品销售。另外,随着政策与经济的双重压力,在中国,**品消费整体面临着*大的压力,**白酒这种在**品定位上还比较模糊的商品,指望通过某种模式走出自己的**品蹊径,那将会同时面临内部、外部多重压力,*终可能只是一种“有益的尝试”而已。

茅台声音:

杜光义:

定制酒主要满足个性化需求,它不进入流通领域。现在,所谓个性化是不在市场流通。跟现有传统经销网络不冲突,实际是个补充。

田涛:

定制酒的具体操作,目前采用线上线下结合,一方面推出自己的官方网站、与天猫、京东、当当大力开展合作;一方面在加速新开定制开发体验专卖店,同时还采取分销模式。定制酒意在针对各自的消费群体,或不会与其他酒企形成直接竞争,企业需要做的是更加贴近消费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