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曹本强:贵州“名酒”应成中国“民酒”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提案节选:

唐世**员(贵州“名酒”应成中国“民酒”)

贵州白酒应该利用“洗牌”的时机,趁机完善市场体系,实现从“贵州名酒”到“中国民酒”的转变。

“贵州白酒”应该实施贵州白酒品牌发展战略,树立“贵州白酒”品牌,抱团向外走。贵州的“名酒”要成为中国的“民酒”未来三至五年是契机。

记者采访:

白酒**时代**

政协委员曹本强担任酒中酒集团董事长,对于2013年的白酒行业调整,他说已经做好了让市场洗礼的准备,酒中酒集团要么在调整中成为国内知名品牌白酒,要么在调整中悄然倒下。

2013年于他来说,是*难忘的一年,**批倒下的企业就是那些无品牌、无销售团队的小酒企,“他们主要生产基酒,但是调整中买基酒的酒企都自身难保,这些酒企自然倒下。”

第二批倒下的酒企是无品牌、无销售团队的,他们主要靠贴牌生产,白酒市场受到打击后,他们自然也遭受到了打击,无法抵御变化的市场风险。

第三批酒企就是那些有一定品牌,但销售团队不力,缺乏资本的。“资金无法回笼,资金链断裂,企业就无法再进行生产。”

幸运的是,虽然做好了被市场淘汰的准备,但是曹本强和酒中酒集团在白酒行业的寒冬中坚挺了过来。在**白酒降价求生产的时候,酒中酒也做了相应的价格调整,“我们**同等品质的白酒在**白酒一半左右的价格,这样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曹本强说。

“这次白酒调整期过去后,中国的白酒**时代宣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