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1.13-1.19)酒行业大佬说哪些观点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仁怀市长王茂才:酒企要坚定信心发展】

任何产品和产业都有生命周期,都要经历产生、成长、高增长、萧条、没落的过程,然后就像植物一样荣枯轮回,白酒也不例外。在这一市场规律下,这一轮白酒行业的调整却很有特点,此轮调整是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限制“三公”对**酒的消费的影响下做出的市场反应。

2013年,仁怀市以**主导、政企联手的模式,组团在上海、深圳、贵阳、武汉、济南等城市开展酱香酒的推介会,让更多人了解酱香酒,树立仁怀的酱香酒时代的品牌效应。

**搭桥,银企联姻,让金融机构知道企业的发展情况,便于企业**。

作为中国酒都,我们必须清洁生产,保护赤水河和仁怀的生态环境是我们**的历史使命。”王茂才掷地有声。不投入环保设施的酒企,坚决不能生产,投了不用的加大处罚力度,对于那些散乱、污染环境的酒企坚决整顿。

【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用品牌和品质应对危机】

2013年,茅台集团销售业绩突破402亿,比前年的350亿增长了几十亿。在*大的市场压力中,茅台酒保持了稳定,得益于2013年茅台集团的迅速转型。三公消费限制使用**用酒后,茅台酒的市场发生了变化。面对市场形势,茅台集团迅速转型,普通茅台酒由**消费转向大众消费、商务消费、家庭消费及个体消费。

转型后的茅台酒的**酒的定位还是**消费,但消费群体不仅仅是给公务接待用,而**消费的目标转向了大集团、大企业、个体**等商务用酒,实现了销售市场的稳定增长。

贵州白酒的竞争优势在于品质和品牌,未来贵州白酒也必须以这两点作为发展基础。

要在市场中有一席之地,贵州的白酒必须坚守质量,把质量当成企业的生命线,同时,要把酱香型白酒乃至贵州白酒做成中国的品牌,让贵州白酒成为好酒的代名词。此外,贵州酒企要加大营销力度。

茅台在危机中稳定增长与茅台集团的品牌和营销密不可分。

【泰山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西元:坚持“一体两翼”的发展模式】

做企业就好比赛跑,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短跑,拼的不仅是速度,更是拼耐力;同时一定要量力而行,保持好自己的节奏,不能随波逐流,更不能搞大跃进,否则就会昙花一现。

2014年,泰山酒业要继续坚持“一体两翼”的发展模式,即一个主体、两个侧翼。所谓“一个主体”就是白酒,这是企业经营近70年,已积累了质量、品牌、市场等各种优势的核心和根基所在,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在主业白酒方面,马西元精心实施双品牌运作,在泰山特曲的基础上,**打造五岳*尊品牌。

【华泽集团董事长吴向东:现在还不是白酒并购的*佳时机】

2013年,茅台、五粮液表现都比较好。

茅台的表现有老大的风度,价格挺在了1000元左右。如果我是董事长,我可能就把价格降到600元/瓶,那样我的量就非常大。但如果是这样,很多酒厂都无法生存。

五粮液表现也很好,调整及时。五粮液是名酒企业中**开始调整价格的,去年就开始有动作。你要知道,五粮液现在不是行业老大,而是行业老二。老大的调整很简单,直接降价就可以了。但老二不行,现在老大价格下来了,他的调整就变得特别复杂,就必须在产品、价格、渠道等方面进行深度调整了。

五粮液出39度是非常聪明的,**上洋酒大多是40度。茅台是做不了40度的,因为茅台工艺决定了走低度化是很难的。五粮液的做法是对的,但市场要培养多久就不知道了。

五粮液那么大产量,也不可能做奢侈品。以后普五就是老百姓消费品,年份酒才是奢侈品。世界性的奢侈品品牌出中低端产品的也很多,也没什么问题。我单位的小年轻,经常让我在香港给他们带爱马仕的手表,也就几千块一支。奔驰车,也有入门级车,现在又开发出了10多万的奔驰,也并不影响奔驰车**形象。

劳斯莱斯奢侈品坚持得很好:不卖给有犯罪历史的人,不卖给暴发户、买者的家产必须是劳斯莱斯车价的八倍等等,但*后这个企业一美元就卖给宝马了。我的公司还不止一美元呢。所以,企业活着很重要。

【盛初集团董事长王朝成:2014年白酒经销商应转变经营思路】

2014年经销商*重要的就是转变经营思路。过去十年,我们靠规模来挣钱,一瓶只需要挣很少的利润就能过的很好。今天量不增、价不涨,没有规模的增长则无法通过规模来获利,经销商要从过去的规模增长获利向今天的结构增长获利,通过卖利润率高的产品来获利。

本文系糖酒快讯网评论员微酒投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