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个性化定制营销要点解读定制酒是趋势?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18日,茅台在贵阳宣布成立了贵州茅台酒个性化定制营销有限公司。据了解,该公司为茅台股份合资公司,贵州茅台占股70%,另外30%股份为社会资本,新成立的定制公司董事长及法人由现任茅台股份副总经理杜光义担任。

而在此次个性化定制公司成立上,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也在会上透露出公司未来发展的一些要点:

●2013年茅台集团实现销售收入402亿元,同比增长13.77%;实现利润总额222亿元,同比增长12.75%;上交税金140亿元,同比增长21.59%。

●2014年茅台集团增长率定为12.5%,销售收入目标将突破450个亿。

●茅台未来准备在国外建5个办事处,把茅台酒打造成世界蒸馏酒**品牌,去年公司大概销售是 1000 吨,创汇接近2个亿,今年拟增长10%。

此外,面对日益*热的定制化营销,茅台此番专门成立定制化营销公司,又有哪些重要的看点呢?糖酒快讯网小编对此进行了梳理:

要点解读

◆目标:2014年保守销售任务为10亿元,2015年和2016年分别达到30亿元和50亿元。

◆消费群体:未来民企、一些社会名流、特殊个体等将成为定制酒的主要消费群体,尤其是一些**人群,他们本身就是社会上的意见**、社会**,这些人定制茅台后可以满足自己馈赠、社交等方面的需求,对茅台来讲又扩大了销售后的社会影响,满足了茅台的需求,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特点:茅台定制酒是不进入流通环节,不在市场上销售,客户订购之后直接获得产品,客观上形成了“酒厂——消费者”的面对面交易,

◆定制方式:直接联系个性化定制营销公司,所有的定制酒业务全部由个性化定制营销公司归口管理。传统的经销商仍然继续原来的产品系列和销售模式,不涉足定制酒领域。

◆业务范围:目前主要向个人和企业开发业务,个人的起订量为20箱(120瓶),企业起订量则是100箱(600瓶)。

◆渠道模式:线上线下结合。一是茅台定制酒公司将推出自己的网上销售平台,同时与天猫、京东等电商展开合作;二是定制酒公司将向**城市开设形象体验店并组建自己的经销商体系。茅台*选了十个省市作为**市场,包括北京、上海、广东等。

定制酒是趋势?

白酒业内人士王健,茅台推出定制酒主要是从市场层面和品牌调性上进行考虑,市场层面上主要是促进销售,从原来的**和军队为主销售渠道转向,放大市场化和社会化销售;品牌调性上则强调年轻化、个性化、时尚化和亲民化。

白酒营销**铁犁,由于茅台酒的品质和影响力目前在国内无人可以超越,因此虽然很多酒企都推出了定制酒,但是竞争起来茅台酒的品牌优势还是相当明显的。

**白酒营销**肖竹青,茅台酒个性化定制营销公司将酒直接销售给终端客户,既促进了销售量、提升业绩,同时免除流通环节,又可以给客户降低成本,而且这也是一种变相的对自身品牌的**和宣传。

黑龙江省酒类流通协会副会长赵禹,茅台2012年推出的成龙酒就是一个不错的个性化定制产品,借助名人效应在当时还是掀起了一阵热潮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