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市场刮“品质风”质量过硬才能赢得消费者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城门失*,殃及池鱼,**白酒也遇到了销售的瓶颈。与**白酒相比较,中低档的白酒受到的影响不是太大。因为市场上**白酒生产利润相对于中低档的白酒丰厚,所以**白酒销售受阻给整个白酒销售业的影响*大。

酒企负责人:抓住中低档转型机遇

  包头市骆驼酒业副总经理周越平告诉记者,目前**白酒销售不景气,中低档就成了主打产品,公司主要从这一块儿弥补**白酒失去的市场。在营销战略上,公司主要采取了深入基层,加大市场营销力度,积极**市场。在进行一般性销售的同时,积极加大团购力度,进一步加大宴会、婚礼等选用本公司白酒的促销力度。周经理告诉记者,目前骆驼酒业在包头市的市场形势比较乐观,但也需多方规划,保持住现有的成绩。

  骆驼酒业品种繁多,价位从十几元到几百元不等,目前销售*好的是单瓶价位在15元的骆驼酒,年度销售量达到一千万瓶。记者在骆驼酒业公司的厂院内可以看到,大批简装白酒正在装车。

  包头市另一家大型酒业公司转龙酒业目前也在积极调整,加强竞争力。转龙酒业公司分管销售的副总经理刘成林告诉记者,2013年是白酒业*为困难的一年,可谓几十年来未有之“寒冬”。但转龙酒业从危机中抓住白酒产品由高中档向中低档,由粗放、无序向质量、健康,由国内***向区域性品牌“转向”的机遇,提升产品质量、整合销售资源、加大销售力度,使2013年度的销售额创历史新高。他表示,“预计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高品质中低档酒将一直是市场的宠儿,这类产品在销售上会长期处于**地位。未来中低档白酒产品也会成为国内各大酒业集团市场争夺的焦点。本公司在新的一年将继续*抓转机,通过产品整合、客户整合、战略资源整合等手段进一步强化竞争力,做大做强。”

  白酒销售者:中**酒销量大幅下降

  一些白酒经销商也是叫苦不迭。宇泉酒窖的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销售的几种高端白酒销量均不佳。五粮液、剑南春、酒鬼等品牌和往年相比销量均大幅下降。她坦言:“普通百姓只喝价格较低的白酒,大部分的应酬人们也就是喝个百元左右的白酒,一般六七十元的较多。国家政策变化对**白酒起到了很大的遏制作用,所以我们现在也在调整产品结构,增加中档酒和本地酒种类,以适应市场变化。”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白酒经销商告诉记者,往年到了新年后,**白酒的销售是每天多少件地出,现在一天也难得卖出一瓶。**白酒经营形势可用“门可罗雀”来形容。记者在网上发现,一些网络销售渠道白酒产品的降价令人咋舌,原价千元以上的白酒,网上售价仅为600多元,六七百元的**白酒网上的价格常常在一百元以内。如此大幅的降价,说明高端白酒销售形势确实不容乐观。

  消费者:更倾向中低档酒

  在一家媒体从事网络运营工作的董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和朋友吃饭都是本地的普通白酒,在选择本地白酒时,他也会尽量选择价位在五十元以下的白酒,*常喝的白酒是十五元一瓶的。姚先生是一名律师,平时也有很多吃喝宴请,酒桌上一般是金骆驼等本地白酒,也少见外地品牌和知名品牌。姚先生坦言,其实**白酒一般还是政商高层所用的,普通百姓喝的并不多。他们的话也间接反映出了很大一部分消费者面对白酒消费的心理。

  后市探讨:在质量上赢得消费者

  白酒协会一位姓赵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家政策可以说是市场的风向标,对市场的行情与走向有着举足轻重的关系。目前白酒行业只能是认清现实,调整姿态,奋力前行。全国白酒业正在遭遇寒冬,作为酒类生产者,此时应该放下往日昂扬激进的姿态,眼睛向内,在产品质量上下功夫,在质量上赢得消费者。行业困难意味着又一轮的洗牌,在这轮洗牌中,有的品牌肯定会消失,而有的品牌却会借机崛起,就看你的综合实力了。

  转龙酒业的副总经理刘成林说,2013年包头白酒市场的总量是6亿元,本地酒企产品在包头市场所占的份额大概占一半,包头本土酒业公司进一步**本地市场、继续做大做强,比较看好未来市场。虽然说2013年白酒市场“寒冬”给全国性高端白酒品牌带来的是“危”,给区域性酒企带来的是“机”,但这些全国性***白酒企业同样也在调整,他们的中低档拳头产品覆盖到包头,形成影响大概只需两三年时间。“这个时间段就是本地白酒绝地反击的绝佳机会、也是*后的机会,但我们准备好了。”看来,这位副总经理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