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制品企业违法将被列入“黑名单”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每天一杯奶,已经得到许多家庭的认可。生产环节作为乳制品安全的**道关卡,操作是否规范、质量是否合格,直接关系着饮用者的身体健康。日前,镇江质监局组织召开全市乳制品质量安全工作座谈会,我市3家乳制品生产企业负责人签订了质量安全**书。

两千批次抽检:

我市乳制品未检出三聚氰胺

目前,我市有3家获证乳制品生产企业,分别是镇江市长江乳业有限公司、丹阳市练湖乳品有限公司和丹阳市康力乳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巴氏杀菌乳、调制乳和发酵乳。这3家企业均于2011年3月***通过乳制品生产许可审核。

去年年初,镇江质监局制定计划,严格开展辖区内乳制品、含乳制品食品企业的监督检查工作,**检查企业的原辅材料进货、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以及食品添加剂的规范使用四方面。在去年全年12次监督检查中,3家乳制品生产企业基本满足各项法定要求,原辅料进货索证完整,生鲜**接单笔笔清楚。

2013年,市质检中心对企业购入的生鲜乳、原料乳粉三聚氰胺进行抽检,抽检比例不少于所有批次的15%,并对乳制品企业出厂产品每周进行抽检。全年,共抽检生鲜乳、乳粉606批次,乳制品及含乳食品抽检1414批次,均未检出三聚氰胺成分。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细节性问题,如厂区环境卫生等,已经逐步落实整改。

2014年提高要求:

对违法企业坚决“零容忍”

在日前召开的全市乳制品质量安全工作座谈会上,相关部门对乳制品生产企业2014年的生产安全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与会乳制品企业代表在会中公开**,将严格落实质量安全责任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加强全过程质量安全控制,加强企业内部自律,加强奶源基地建设,不参与奶源*购,公平公正参与市场竞争,**乳品质量安全,并签订了质量安全**书。

镇江质监局食品处负责人表示,监管部门将会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指导企业按时做好质量安全主动报告工作,进一步强化乳制品监督抽检力度,加大对乳制品的抽检比例,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对敢于顶风作案的违法企业,坚决“零容忍”,将执行*严格的处罚措施,要被列入“黑名单”,坚决予以曝光,情节严重的坚决责令停产停业,**违法犯罪的,直接移交司法机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