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业寒冬过后小酒企迎来死期?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自2013年初,白酒行业受塑化剂事件、限三公消费政策的影响市场行情急转直下,进入“寒冬”。以茅台、五粮液为代表的**白酒不断降价谋求转型,更多的中小酒企则面临着濒临倒闭的境况。

“白酒的**十年已经过去”这是白酒行业从业者的2013年走来*真切的感受。2014年1月4日,贵州茅台股价创近三年新低,1月3日,山东某报纸称“茅台五粮液‘腰斩’还是卖不动”,塑化剂事件涉事企业酒鬼酒则**2013**熊股。

与**品牌酒企谋求降价促转型相比,中小酒企的日子更加难过。茅台镇一小酒企负责人对媒体表示,今年他的酒厂销售同比下降80%。茅台镇所在的仁怀市,被誉为中国酒都,被媒体曝出正在遭遇一波****的停产风潮,据称三成酒厂已停产。“今年基酒卖不出去了,很多酒厂都没*买高粱生产。”当地的一位大爷如此对媒体说道。

与此同时,据报道,河北沧州一家年销售不到10亿的小酒企,在经历两年的扩张后现在主动释放出希望被洋河收购的信息。据了解,这家酒企的困境为产能很大、销量很小,资金链随时可能断裂。

白酒产能过剩是不争的事实,据《中国酿酒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到2015年,全行业将实现酿酒总产量8120万千升,其中白酒行业预计产量将达到960万千升,销售收入达到4300亿元。但据报道,在“十二五”开局年的2011年,中国的白酒产量就高达1025.6万千升,提前完成了既定产量额。

白酒产能过剩的原因有投资过热、价格虚高等。然而当塑化剂事件、限三公政策**后,白酒业市场行情急剧下滑,是对此前不健康的行业现状严厉惩罚。**财经评论家刘晓午对媒体表示:“当需求一下子崩溃的时候,很多白酒企业,特别是中下企业,它们会举手无措。这些企业面临的一条出路就是整顿、调整、去产能,进行优胜劣汰,通过市场化的良性竞争,将一批不好的,差的中小企业淘汰出去;一些好的,强的,有自己品牌优势,细分产品优势的企业和品牌继续的进一步发展。”

有媒体对此分析称,今明两年*有可能发生危机的是年销售额在10亿-20亿元的区域白酒品牌,以及过往两年急速扩张年销量超过50亿元的二线品牌企业。然而,小酒企可能面临将是死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