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拍卖公务车董事长:上下班用车自己解决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分析/今年或迎“公车拍卖潮”

根据初步统计,全国公车约有200万台,这庞大的数量与全国各地开始的限购背道而驰,每台公车每年的使用费用约为10万至15万元,这笔开支算起来吓人。有**表示,自中国**规定取消一般公务车后,2014年,中国内地或将迎来一轮“公车拍卖潮”。之前,公车改革之所以雷声大雨点小,实际上还是因为不够果断,从国外发达国家甚至中国香港等地看来,公车数量少得惊人。

340辆

五粮液集团公司、五粮液股份公司旗下500余辆公务车中,将有约340辆被拍卖,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桥使用的老式沃尔沃也不例外

200辆

只保留必需的生产用车、生活用车、特种车和少数接待用车,合计200辆左右

2500元

车改后,五粮液集团每月将向中层以上干部发放工作用车运行费(车贴),集团高管和销售(正职)人员享受每月*高补贴2500元

600人

拍卖公司工作人员表示,1月2日公告发布后,截至昨晚7时30分,已有近600人报名参与竞买

1月2日,五粮液集团公司委托四川省天意拍卖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对五粮液集团公司、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等名下约340辆公务车(小型轿车)进行拍卖,包括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桥乘坐的老式沃尔沃在内,只保留必需的生产用车、生活用车、特种车和少数接待用车,合计200辆左右。中层以上干部公务车全部取消后,每月可享受800元~2500元车贴。

本周六起 五粮液拍卖公务车

1月2日,四川天意拍卖公司通过媒体发布公告:将于2014年1月11日上午9时至1月14日在宜宾市岷江西路150号,五粮液集团多功能厅公开拍卖宜宾五粮液集团公司、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共计9家公司的企业公务用车约340辆,参考价从0.25万~48万元不等。

昨日,宜宾五粮液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唐伯超告诉记者,根据《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五粮液早已开始酝酿公务车改革。****、***《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制止**浪费行为的若干规定》**,国企参照执行,加速了五粮液实施公务车改革的决心。

唐伯超说,通过在四川省***拍卖企业库,五粮液集团通过招投标方式,*终确定将公务车拍卖的具体业务委托给四川天意拍卖公司。五粮液集团全权委托拍卖公司,对于拍卖具体业务,集团公司和相关**不插手、不介入。

据唐伯超介绍,五粮液集团是中国白酒企业拥有公务车*多的企业,也是四川省内拥有公务车*多的国有企业之一。此次公务车改革,不仅有利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使国有资产得到回收,还能每年为五粮液集团节省1000多万元的开支。唐伯超告诉记者,此次“车改”得到了企业高管及中层管理干部的大力支持,数万名五粮液普通职工表示欢迎。唐伯超说,五粮液的公务车改革分两次完成,此次公务车拍卖是**次,今年2月将**完成改革。

积极性高 已有近600人报名

四川天意拍卖公司工作人员陈佳告诉记者,1月2日公告发布后,天意拍卖公司设在五粮液集团阶梯教室的报名点就开始接受报名。此次拍卖不定向,**面向社会,截至昨晚7时30分,已有近600人报名参与竞买。

报名需在1月10日中午12时前,向五粮液集团交付10000元保证金,携带单位或个人有效证件原件、复印件、与个人身份证信息一致的银行卡复印件及竞买保证金缴纳证明。

唐伯超告诉记者,从目前报名的情况来看,五粮液内部职工的竞买积极性很高;职工以外的竞买人也很多,既有宜宾当地市民,也有闻讯而来的成都、泸州、自贡、云南等地的竞买者。

取消公车 中层以上领补贴

据唐伯超介绍,公务车改革完成后,五粮液集团每月将向中层以上干部发放工作用车运行费(车贴),补贴的标准从800元至2500元不等。包括唐桥在内的集团高管和销售(正职)人员享受每月*高补贴2500元。

“车贴采取包干制,不发现钱。”唐伯超告诉记者,所有享受车贴的干部和销售人员领取车贴时必须提供相应的加油票、过路费、停车费等正式发票。发票面额不足核定车贴标准的,实报实销;超过标准的,自行承担。

*好的车是一辆奥迪A6

昨日下午,记者在五粮液集团看到,300多辆被拍卖公务车已经全部就位,密密麻麻摆满了集团办公大楼、东大门广场等七个地方,车型涵盖奥迪、丰田、别克、大众、长安、中华、奇瑞等数十个品牌100多个车型,有轿车,也有越野车。既有上个世纪90年代末期的老款车,也有采购于2013年上半年的丰田凯美瑞、大众速腾等。

在所有参与拍卖的公务车中,*引人关注的是一辆黑色奥迪A6轿车。据唐伯超介绍,该车购买于2012年,使用时间还不到两年,是此次拍卖中*好的公务车。

董事长总经理上下班用车“自己解决”

昨晚,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务车取消后的车辆问题自己解决,他将采用买车或租车等方式解决上下班问题。

记者还联系上正在外地出差的五粮液集团公司总经理、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中国。刘中国表示,公务车改革后,五粮液集团的**干部上下班得自己想办法。“我目前在外地出差,还没有回(宜宾)去,还没有考虑(如何上班)这个事情。”

对于五粮液的公务车改革,宜宾市***纪委和产权科将全程监督。宜宾市***纪委书记罗景元告诉记者,五粮液的公车改革是顺势而为,面向社会公开拍卖对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是很有好处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