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酒水转型改走“群众路线”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受限制“三公”消费“反**”等诸多政策影响,诸多依赖**采购,主要吃“官家饭”的高消费行业受到了很大损失,不得不放下身段,改走“群众路线”。在接受记者采访的**学者看来,**禁令导致企业的损失越多,情况越惨,说明我们节省下来的公费越多;企业谋求发展转型的迫切性也就越强,动力越大。

转型迫切:中低端产品频出

眼下正是白酒的销售旺季,但在这个寒冷的季节,白酒经销商们感到市场更寒冷:一瓶茅台的终端价格*低已跌至899元,五粮液也是如此。就是这样的价格,购买的人还是很少。

业内人士表示,茅台、五粮液等的滞销,是因为一度繁荣的公务消费和公务接待在“反**”大旗之下,日趋收紧,市场开始萎缩。日前,茅台酒厂宣布将向其中低端酒生产基地增资3.73亿元,加大对汉酱、仁酒、王子酒、迎宾酒等系列酒的市场投入力度,这些产品价格仅在100元到400元之间。

未来发展:重要的是适应和改变

接受记者采访的**学者表示,**禁令越来越加强,收效越明显,企业谋求发展转型的迫切性也就越强,动力越大。另外,对消费市场来说,消费者的理性消费增加,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更加扩大了市场。

在国家禁令之下,**酒水滞销已经是非常明显的事情,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从短期看,酒类行业受到影响和冲击,但长期来看也有好的一面。许多酒企开始展开结构调整,将虚高的**酒价格下调成中**酒,将中**酒下调成中低档酒,以适应越来越理性的大众消费者。

“随着‘八项规定’、‘反**’的深入执行,畸形的政策性消费市场将越来越艰难。而且,这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表示,企业能够做的就是顺势而动,扭转目标客户,面向*广大的大众消费者。“今后,靠市场寻出路,是这些行业唯一的选择。”

北京一家做**礼品的公司负责人也对记者表示,他们公司从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出发,设计打造时尚、个性、高贵、典雅、实用的生活陈设品、工艺品、文化礼品、环境艺术品,从而规避了靠吃“**饭”的现状,新产品推出后也受到了市扯迎。“面对大环境的转变,渐渐萎缩的相关行业除了观望和抱怨,更重要的是适应,是改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