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国酒业风云榜:漂流瓶同名抢注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中国酒业风云榜年度**营销案例

——漂流瓶 同名*注,咱可不是玩虚的

营销目标

借助腾讯同名游戏“漂流瓶”在年轻消费群体中**的知名度,利用事件炒作,顺势在电商平台上推出产品,*占“**时尚白酒”制高点。

营销动作

*注商标、索价炒作:2013 年6 月,献王酒业果断出手,*注腾讯同名社交游戏“漂流瓶”为酒类商标,随即以一亿元的天价邀腾讯入彀。尽管遭腾讯**,但这种向*无霸强者叫板的行为迅速使此事升温,成为业内外关注的焦点,为之后的一系列动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与酒仙网展开战略合作:炒热事件后,献王酒业与酒类垂直电商的代表酒仙网展开战略合作,联手打造漂流瓶酒品牌。其中,献王酒业主要负责“漂流瓶”酒的生产,而酒仙网则主要负责销售和**。“漂流瓶”的商标所有权仍归献王所有,定价权则归于双方。除在酒仙网开设专页之外,漂流瓶酒还以酒仙网的专业平台为跳板,在天猫、京东、1 号店、苏宁易购等其他电商网站上开通了专卖店,形成以酒仙网为核心,辐射其他电商网站的网络销售平台。消费者在电商网站下的订单都汇总到酒仙网,由酒仙网统一发货,**了产品价格、产品真实性上的稳定。*大程度地利用了电商网络的流量。

上市发布会:2013 年7 月21 日,漂流瓶酒上市发布会在北京竞园文化中心举行,漂流瓶酒正式从概念成为现实。漂流瓶酒自诞生之日起就直接定位为线上白酒品牌,贴上了“网络白酒品牌”的标签,宣称只在网上销售,不在传统渠道卖一瓶。

造势:漂流瓶酒以“梦想”为核心构建品牌价值体系,**时以“你是我的梦”作为传播语,传递出正能量,引起了消费者的共鸣。再加上网上售酒的方式贴近年轻人的消费习惯,漂流瓶酒的影响迅速扩大。

营销结果

漂流瓶酒目前在酒仙网呈现出良好的销售态势,一个新生的网络白酒品牌“一炮打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