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谋变2014抓住市场牛鼻子不放松(1)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这次调整肯定会给我们带来阵痛,但调整就孕育着机会。所以,不要被困难、问题所吓倒。”这是从五粮液第十七届厂商共建共赢大会传递出来的声音。面对行业变局,五粮液如何谋变更加深度调整的2014年,不仅成为了五粮液寻求突破和发展必须解决的问题,也成为了中国白酒行业必须解决的大事。

研判形势:方向值得肯定,我们绝不会摇摆与后退

“不改革行不行?肯定不行。”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中国在大会发言时自问自答。客观地说,多年高速发展的五粮液如同这个行业一样,积累了太多问题亟待解决,必须改革,不是到*近五粮液才想起来要改革的。对五粮液来说,改革如同即将发动的汽车,只需要一把钥匙轻轻一拧就可以打*然后上路,而行业调整期的到来,就成为五粮液管理层启航改革的钥匙。

“市场紧俏的时候,这个工作做不了,给多少都能卖。行业调整反而让我们的市场和价格管理更加成熟。”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朱忠玉在投资者沟通会上表示。

随着市场的变化与消费形态的转型,刘中国看到了“躺着都***”的时代已经过去这一点,并已清醒地认识到,在如今的情形下,必须构建自己抵御竞争的城堡。

“机遇一定是留给顺应趋势和市场发展的要求,并及时进行变革创新的企业。我说的企业包括我们酒企,也包括在座的各位商家企业。尽管大家还很不适应,尽管大家现在做起来还有困难,但在做的过程中,谁做不到,谁可能就是那个出局的人。”在当**午的内部会议上,朱忠玉则把话说得更加直接,这足以说明这次行业调整的严峻。

“厂商是命运共同体,我们共同的责任是服务好终端,服务好消费者。合作共赢一定是强强联合,两个*强的人联系在一起干什么?那就是谋求更大的发展。” 朱忠玉说道。

业内人士认为,这些都是对形势进行准确研判后做出的必然选择,是形势逼出来的“大棒举措”。

实际上,五粮液早就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于是采取了强有力的应对措施:进行了五粮液****也是***的营销体制改革。2013年,在“分级管理、差异化合作、动态调控货源投放”方针指导下,新设立了五粮液七大营销中心,以及市场部、销售部、营销督察部、销售服务管理中心、品牌保护与售后服务管理中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