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国酒业风云榜:洋河试水APP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中国酒业风云榜年度**营销案例

——洋河试水APP,开启手持终端消费模式

营销目标

建立新的价格**和保真型新渠道,同时是对消费者新型消费习惯的一次大胆迎合,附加有塑造品牌影响力的功能。

营销动作

分析:一方面,洋河在江苏省内的市场过于成熟,传统渠道过于细分、扁平化,新型渠道的开发已是箭在弦上;另一方面,新兴的手机购物已渐有取代电脑终端购物,成为电商模式下新宠儿的趋势,过去依托大型互联网平台商构建的线上旗舰店已经不能满足新的消费形势,而构建在移动互联基础上的APP 卖酒模式的潜力正亟待挖掘。

聚焦:洋河1 号于11 月15 日开始试运行,目前各方面信息都无法证实洋河1 号能带来多少实际销售额,但其作为新价格**和保真型新渠道的价值正逐渐显现。执行:据了解,由于单个企业的售酒APP 应用很难在短时间之内解决消费者主动下载使用的问题,洋河1 号主要由一线业务员在线下进行撒网式**,在线上则采取了**APP 应用给20 名好友送42 度海之蓝一瓶的活动,以及在一些网站上提供APP 下载链接。而根据经销商提供的信息,为了推动业务员的工作积极性,在洋河的支持下,该公司一线业务员每成功动员100 名终端消费者下载、注册洋河1 号,就可以获得一箱生态苏酒·地锦(奖品为品鉴酒,商品酒的零售单价是578 元/ 瓶)的奖励。

洋河1 号采取线上线下配合售酒的模式。消费者在手机APP 客户端下单后,由公司地面经销商直接免费配送,半小时左右到货(南京市区内)。与此同时,洋河1 号在线上开展了一系列促销活动来吸引消费者。

营销结果

在短短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很难评价洋河此次APP 卖酒的尝试是成功或者失败。但从目前已有的结果和更长远的角度来看,企业自营的洋河1 号的出现,除了可能在销售上起到的积极作用,更具有塑造品牌影响力以及构建保真渠道,并在其保真属性的配合作用下,对江苏成熟市场下必然出现的价格乱象,起到不同于商超、天猫旗舰店等渠道的新型价格**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