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国酒业风云榜:国窖1573开创高端定制模式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中国酒业风云榜年度**营销案例

——国窖1573,**“生命中的那坛酒”**定制模式

营销目标

瞄准包括书画家、艺术家、作家等文化界名流在内的,具有品牌文化追求及**白酒消费能力的消费者。通过主题化的定制活动,实现国窖1573 品牌在圈层内的快速传播和建立,让更多**消费者认识国窖1573 *有的历史文化内涵,同时实现产品价值的商业转化。

营销动作

分析:国窖1573 品牌的**定位在泸州老窖内部从未动摇过,但遭遇了2012 年的库存危机、2013 年持续而来的政策压力和**政务消费萎缩后,**品牌要如何运作?泸州老窖方面敏锐地抓到了以文化名流为主的**细分人群,对文化类产品收藏市场需求,并针对这一群体联系开展了以“生命中的那坛酒”为主题的定制活动。

聚焦:2013 年“生命中的那坛酒”希望通过对国窖1573 品牌文化及历史的彰显,让目标群体认同国窖1573 品牌文化及历史的同时,转化为商业价值。从2013 年开始,以泸州老窖集团董事长谢明和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良为*,带队在包括泸州、西安、青岛、成都、贵阳、长沙等地陆续展开“生命中的那坛酒”主题活动。

执行:从形式上来讲,“生命中的那坛酒”大概分两种。一种是泸州老窖与区域大商合作,通过大商邀请经销商与消费者参与。诸如陕西天驹邀请陕西书画院的书法家和画家,赴泸州采访,包括了参观泸州老窖双**窖池、国窖1573 的酿制过程,随后由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方面举行相关晚宴,晚宴与“生命中的那坛酒”主题活动同场,融合国窖1573 的品牌文化及历史讲述,推出定制产品。这种形式对于参与者来说印象更为深刻,能更好地传播泸州老窖品牌文化和历史。

第二种主要是利用事件活动植入“生命中的那坛酒”主题活动,如贵阳酒博会等。同样由不同区域经销商邀请目标群体参加;如泸州老窖V 系列产品上市发布会晚宴,同样融入“生命中的那坛酒”主题活动。

营销结果

对国窖1573 而言,在**白酒销售受到较大影响的时候,如何另辟蹊径找到未来**白酒品牌运营及销售的方法,是泸州老窖面临最现实的问题。2013年“生命中的那坛酒”最终获得10 亿元的销售业绩已经从数据上说明了**定制市场需求的现实存在及巨大潜力。对于国窖1573 而言,数字之外的收获则是在通过一场又一场的主题活动,将国窖1573 品牌深入的传递给了目标消费群体,完成了品牌营销的一个重要过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