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国酒业风云榜:国家食药总局成立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中国酒业风云榜**事件之国家食药总局成立

——白酒多头管理整合为一体

2013 年3 月10 日,***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披露,将组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2013 年3月22 日,正部级部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正式挂牌亮相,担任起食品和药品这两大项庞杂的管理工作,白酒这一品类的安全管理工作加入到食品这一更大的品类当中管理。至此,食品安全多头分段管理的“多龙*水”局面结束。此番改革后,将对食品和药品的生产、流通、消费环节的安全性、有效性实施统一的监督管理。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成立,给白酒的生产、流通、消费等环节的一系列安全问题监管都带来了便利,白酒的质量****将会更加严厉,达到对普通食品的监管力度,从而避免出现诸如白酒塑化剂之类的白酒质量监管漏洞,未来在制定白酒行业标准时也将更加系统化、全面化。这对消费者、对行业都是一件标志性的大事。

监管部门更换和统一后,一家四川酒企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原来受多个部门的监管,每个部门都有自身的一套监管标准,以前的标准现在还能不能适用?新标准又如何?比如对于液、固态法白酒的产品标识。”有关对于白酒行业制定新标准的呼声也越来越多。

2013 年11 月28 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印发了《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白酒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这是成立以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的第244 号通知,也是总局*次对白酒行业重拳出击。在白酒销售旺季发布这样的通知,这是对白酒行业的一个提醒,也显示出新成立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管理的决心和方向,这不仅给白酒行业带来好处,也让消费者喝的放心。**用牵扯更多的主管部门,不用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应对**对于行业的监管行为,白酒行业的质量和****将更加便捷。

一家白酒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白酒从生产到销售,中间经过很长的一个产业链条。像塑化剂事件**,光是生产源头的监管就包括***、质检总局等在内部的多个部门的共同监管,企业要面对多个不同部门的不同要求,执行起来时会显得力不从心。”食药总局的成立也将进一步提高白酒行业的门槛,未来在质量安全的标准化上实行更加严格的准入制度已是不争的事实,这将变相提高白酒企业的经营成本,淘汰一大批中小白酒生产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