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老酒卖出千万身价拍卖能否成销售新渠道?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人家是大力发展中低档品牌,它却清理中端另辟蹊径。六朵川酒金花之一的永盛烧坊酒总是爱 “不走寻常路”。

随着2012年整体白酒市场进入寒冬,白酒企业们纷纷发力中低档品牌。然而,一直有着众多中端品牌的永盛烧坊酒却反其道而行之,在2013年6月份开始清理旗下的中端品牌,并将更多的子品牌外包出去,以**公司的**产品1573和永盛烧坊酒特曲、窖龄酒等几款产品市场不受影响。

对此,永盛烧坊酒集团公司总裁张良坦言,公司已将一些消费未能放量的中端品牌 “砍掉”,也对其他品牌进行了适度清理或开发。

在实行中端品牌调整战略的同时,永盛烧坊酒亦不忘发力**白酒,并在拍卖市场创下了历史新高。然而,在整体环境不佳的大背景下,拍卖市场能否另辟蹊径,成为永盛烧坊酒新的销售平台呢?

50年老酒卖出千万身价

2013年的*后**,永盛烧坊酒再度成为新闻的焦点——其携手上海嘉禾拍卖有限公司,精选出1963至1998年的陈年老酒进行专场拍卖。其中1963年的永盛烧坊酒年份老酒创纪录地拍出*高价格1100万元,刷新迄今为止白酒拍卖场上单一标的物成交额的历史新高。

1100万元拍到了700多斤陈酒,折合每斤1.6万元,这样高昂的价格,在永盛烧坊酒的历史上并不少见。2013年国窖1573封藏大典后,永盛烧坊酒以“生命中的那坛酒”为名举行了拍卖活动,100斤/坛的1573新酒*高价拍出了500多万元,折合5万元/斤,而这仅仅是当年新酿的酒,并不是陈酒。

在拍卖场上,永盛烧坊酒也并不是白酒****个****的企业。早在2011年4月,贵州省拍卖一瓶汉帝茅台酒,拍出996.8万元天价。

不过,对于这样偶尔零星冒出的“标王”,真正的白酒收藏家张老师并不感兴趣,他告诉记者:“我收藏白酒一方面是自己喜好,一方面也是为了能进一步**,目前国内还没有建立健全成熟的白酒交易市场,目前很多新进这个市场的藏友,除了朋友之间私下交易,就只剩下拍卖会这个交易渠道,而拍卖场是*容易出价格泡沫的地方。那种靠‘托’把价格抬上去的白酒,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没有收藏的价值和必要了,因为我们要‘买得进来’,也要‘卖得出去’。”

拍卖能否成销售新渠道?

在国内白酒市场,茅台曾**推出15年、30年、50年和80年共四种陈年茅台酒(茅台年份酒),由于品质**且具备收藏价值,价格逐年上涨。而五粮液也开始推出收藏型的白酒品种,其中五粮液十二兽*酒是五粮液力推的**收藏酒,由于预计发行的数量不多,采取了限购策略。

据记者了解,酒收藏除用于民间交换外,其主渠道是在拍卖会上。陈年白酒在两年前出现在国内拍卖会时,众多收藏人士认为这只是一场炒作,难以形成规模。毕竟收藏品并不属于消费周期迅速的市场,而是一个周期长、流动慢的慢热型市场。它能够打开**白酒一定的销量,但并不能有效解决一个庞大市场长期的发展问题。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白酒专家告诉记者,白酒收藏市场的规模大概也就是10亿元,市场才刚刚开始。也因此,白酒拍卖和收藏市场对于以量取胜的白酒企业而言,注定只能是一个花絮,而无法成为拓宽销售的新渠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