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白酒伊力特逆市增长的背后(1)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为什么新疆伊力特能在不利的大环境下,逆市增长?

*先,我们来看一组伊利特上市公司公布的数据:

1.2012年年底和2013年上半年销售数据(单位:万元)

2.2013年前三季度销售数据

2013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0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1亿元,同比增长29.92%。注:营业收入包括集团公司的所有业务,但白酒业务预计占营业收入的90%左右。

3. 2013年上市的11家白酒企业第三季度销售利润

从以上数据我们不难看出,在整个白酒上市公司公布的数据,伊力特的营业数据应该排在中下,但营业收入增幅和利润增幅肯定在排在**,有人可能会提出疑问,只有14亿的销售额对于全国酒厂来说有许多,同时按照全国平均300元/人的白酒消费额,新疆市场容量应该有60亿,伊力特只占23.3%,不应拿出来做分析,那我们*先来分析一下,新疆白酒市场的生态环境。

一、新疆白酒市场环境

1.生态环境

从人口数来看,新疆2000万人口,少数民族约占60%,而且少数民族饮酒有限制,同时消费档次不高。

从经济水平来看,1-9月份全疆GDP收入3305亿,全国排名25位,可以看出新疆的经济水平不高,老百姓的收入不高。

从**环境来看,新疆属于自*区,又是**特别敏感的地区,**的限三公、整***风,严格贯彻执行。

因此,不论从人口数量、消费群体、经济水平来看,全国人均300元/人的白酒消费额,来计算新疆白酒市场容量是不科学的,据实际调研,预估新疆白酒容量也就在40亿左右。

2.白酒市场特点

维度

特点描述

产品

本地酒打30-150元价位,占据大众消费和一般性政商务消费群体,外来酒基本百元以上价位,主打中**市场,走中**政商务消费路线(伊力王和肖尔布拉克与外来酒*夺市场)

价格

1.主流价位在60元左右,100元左右,代表为大、小老窖,伊力柔雅和典藏。

2.中**产品价格结构呈断层金字塔式,250-400元价位缺失主流产品。

渠道

以烟酒店和团购为核心

促销

重渠道推力,常年活动拉动,轻消费者拉力

消费者

消费能力百元左右及以下;偏好高度酒;对大容量的性价比比较认可

运作特点

伊力特以”包销制”为运作模式,中档及中低档集中,重视“面”;外来品牌重视“点”。

竞争格局

1.本土酒竞争呈“马太效应”,伊力特一家独大,但伊力特内部各品牌相互厮杀,拼包装、拼资源、拼客情等。

2.本土酒强势占有中档及中低档,外来品牌主做中**和**,伊力王和肖尔布拉克与外来品牌抗衡。

可以说新疆白酒市场在中档及中低档价位,伊力特强势占有,中**虽然乏力,但受大环境影响,中**酒的消费也不理想,外来品牌销售不及往年。

本文系糖酒快讯网评论员微酒投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