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西斯•罗宾逊评分体系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杰西斯•罗宾逊(Jancis Robinson),一个在葡萄酒教育和葡萄酒市场上具有呼风唤雨能力的人,是少数享有**声誉的葡萄酒书作者,得奖作品包括《藤蔓、葡萄与葡萄园》(Vines, Grapes and Wines)和《剑桥葡萄酒全书》(The Oxford Companion to Wine),这些作品皆为葡萄酒文学的**之作。她还是英国《金融时报》的酒类通讯记者,在**五大洲的报刊杂志上辟有专栏。其个人网站已有**70个国家的订阅者。《今日美国》评论她是“其谈话能令葡萄酒世界为之屏息的女人”,《****》称其为“*受喜爱的葡萄酒书作者”。1984年杰西斯•罗宾逊被授予“葡萄酒**”(Master of Wine)的荣誉,她也是**位非葡萄酒商却获得此头衔的人。2003年,她又荣获大英帝国勋章(OBE)。

这位葡萄酒**里的“**夫人”除了著有众多高质量的葡萄酒书籍外,其在评酒时所形成的评分体系在葡萄酒界中也有着重要的作用。与罗伯特•帕克的100分制不同的是,杰西斯•罗宾逊采用的是欧洲传统的20分制。以下为其各个不同分数所代表的意思。

20分:****的葡萄酒(Truly exceptional)。

19分:**出色的葡萄酒(A humdinger)。

18分:上好的葡萄酒(A cut above superior)。

17分:**的葡萄酒(Superior)。

16分:优良的葡萄酒(Distinguished)

15分:中等水平的葡萄酒(Average),没有什么缺点,但也不会令人太兴奋。

14分:了无生趣的葡萄酒(Deadly dull)。

13分:接近有缺陷和不平衡的葡萄酒。(Borderline faulty or unbalanced)。

12分:有缺陷和不平衡的葡萄酒。(Faulty or Unbalanced)。

另外,如果分数后面带有“+”或“++”标记,则说明该葡萄酒还有发展潜能,如果带有“-”标记,则说明此款葡萄酒有缺陷,其缺陷通常会在品酒笔记中写出来。一般而言,在给一款葡萄酒打分时,杰西斯•罗宾逊以此酒当前的品质为主要衡量标准,同时还会考虑其发展潜力。

关于葡萄酒评分,杰西斯•罗宾逊认为由于品酒笔记较冗长,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中,打分是比较直观简洁的评酒方式,这有利于人们快速从众多葡萄酒中选出性价比相对较高的葡萄酒。但是,她也认为,享用和品评葡萄酒是主观感受,而不是一个客观的分数所能代替的。

版权说明:凡本站注明“红酒世界”、“红酒世界网”、 “红酒世界原创”、“红酒世界网原创”、“红酒世界*家”或“红酒世界网*家”的作品,转载请注明稿件来源:“红酒世界网(www.wine-world.com)”。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葡萄酒评分体系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