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的特色葡萄酒:绿酒简介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绿酒之所以为绿,是因为该酒在年轻时常会带有一点绿色的反光,也因而得名。它实际上是一种清淡而酸度高,还常略带一点起泡的白葡萄酒。绿酒产自葡萄牙绿酒产区,其酿造*为常用葡萄品种是阿尔巴利诺。

在旧世界葡萄酒生产大国里,葡萄牙仿佛是被冷落被忽略的一个,唯有在提起波特酒的时候,大家的神经才会被稍稍牵动。而作为葡国另一特产的绿酒,怕是需要跟你说起更多,你才能知晓。今天,我们就来好好地说道说道这个有着与众不同名字的葡萄酒。

  不较真的情况下,我们一般都会说红葡萄酒是红色的,白葡萄酒是白色的,桃红葡萄酒是桃红色的。那是否意味着,我们可以以此类推地说,绿酒就是绿色的葡萄酒呢?而你,是否也曾如此认为呢?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话,我只能说,你误会它了。

微泛绿色的绿酒

绿酒,在葡萄牙语中写作“Vinho Verde”,因这种清淡而酸度高,还常略带一点起泡的白葡萄酒,在年轻时常会带一点绿色的反光而得名。由此可见,绿酒不“绿”!它不过是因为酿酒师们贪图尚未足够成熟的葡萄所带有的天然清新感而提早采收,并用此酿造而成的一种葡萄酒。因为特别,使得整个产区都因此而得名,绿酒产区(Vinho Verde)是葡萄牙****的**葡萄酒产区。

  绿酒产区是葡萄牙*富挑战性的一个产酒区,位于葡萄牙相对寒冷和多雨的西北部地区。该地区西邻大西洋,且没有山脉的保护,因此气候受大西洋海风影响较大,全年气温较为温和,降雨量较充沛,平均年降水量达到1200毫米,所以此地的湿度较大。此外,该产区大部分地区都是花岗岩,土壤厚度较浅,主要是砂质土壤质地,酸度较高。此产区果农的耕种面积都比较小,几乎采用杂耕,葡萄采用高架式种植,留下地下的空间种植别的,所以葡萄园的景观非常特殊。当然,这也是因为当地人口密集,不**********,因此必须采用经济效益较高的种植方式。

绿酒产区

酿造绿酒的葡萄品种不只一种,*常用到的葡萄品种是阿尔巴利诺(Alvarinho),当地人称它为“绿酒之后”,此外,洛雷罗(Loureiro)、阿瑞图(Arinto)等葡萄品种也是常用品种。其中,阿尔巴利诺在西班牙被称为“Albarino”,是一种种植在西班牙加利西亚自*区的*特的葡萄品种,芳香四溢,品质**。该品种皮厚,因而能种植在尤为潮湿的气候条件下,因此,多雨潮湿的绿酒产区**适合它的生长。

阿尔巴利诺葡萄

绿酒口感清淡,酸度较高,酒精浓度低,通常还会带一点点甜味,属于起泡葡萄酒。绿酒的酿造工艺同香槟等起泡酒相差无几,但也不尽相同。在采摘过程中,酿酒师们会选取未成熟的白葡萄,同时采用不**发酵的方式,将未发酵完成的葡萄酒,装入橡木桶内,使二次乳酸发酵在桶内进行,待起泡出现后即装*****于没有走完正常餐酒的发酵流程,所以绿酒会略显青涩和年轻。

  绿酒的理想享用温度是6——10℃(背标一般有说明),搭配的食物多为海鲜、鱼和肉类。绿酒另一个特征是有新鲜的果香和酸涩的口感,它的酒精度通常在10度左右,因此,它也是在温暖天气中的理性饮品。

  绿酒的酿造始于罗马时代,到1908年变成了一个有明确划界的的产区,此后在1949年的巴黎和1973年的日内瓦,绿酒分别被授予原产地证明,得到**上普遍承认。

  作为**葡萄酒生产国,葡萄牙拥有悠久的葡萄酒酿造历史,绿酒产区的葡萄种植历史即可追溯至罗马时代。经历岁月的洗礼后,葡萄牙在保留传统方法的基础上,他们还进行改良,不断酿造出*具葡萄牙特色的现代葡萄酒,而绿酒就是其中之一,从这个角度来说,绿酒也是葡萄牙葡萄酒业创新精神的一个**诠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