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葡萄酒遇上巧克力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醇香顺滑的巧克力那一股股浓浓的香甜,总弥散着浪漫与甜蜜的情愫,与微醺的葡萄酒邂逅,它们又将擦出怎样的*花呢?很多人觉得,巧克力与葡萄酒很难搭配得相得益彰。其实,如果遵循一定的搭配规律,两者的搭配将会给您的味蕾带来****的美妙享受……

有不少人认为,葡萄酒与巧克力搭配起来很不容易。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正如“一个萝卜一个坑”的道理一样,只要找到适合的葡萄酒与之搭配,两者之间要找到天作之合的一对其实也并非难事。

如果给口感很甜的巧克力配上不适合的葡萄酒,那么对味蕾来说简直是个灾难性的挑战。错误的配餐真会暴殄天物,让一份甜美的巧克力变成了难以入口的树皮味,一个难得的年份美酒也只能可惜地变成让人难以接受的味道。如果您想给精致的白色巧克力或活泼的深浓巧克力配上一款合适的葡萄酒,请记住以下一些搭配技巧。

  但是,在搭配之前,就像红娘给单身贵族们牵红线一样,必须先了解男女双方的基本情况,才能更合适地进行配对。因此,我们*先要了解所配的巧克力是属于哪种类型,产自哪里,风味如何,这样才能找到与之*般配的葡萄酒。

一、巧克力的分类及产地:

  1、可可豆品种及来源

  大部分巧克力都是由来自全世界的混合可可豆做成。福拉斯特洛( Forastero)是所有混合可可豆的一种,在非洲、巴西和亚洲生长;世界上90%的可可豆都是由福拉斯特洛提供的。然而,现在**的巧克力都详细说明了可可豆的种类及来源。两种有名望的可可豆:克里奥罗(Criollo),一种来自美国南部和中部以及亚洲东南部珍贵的可可豆;特立尼达(Trinitario,克里奥罗和福拉斯特洛的混合),一种来自特立尼达拉岛(Trinidad),但现在种植在其他地区,如委内瑞拉(Venezuela)、厄瓜多尔(Ecuador)和哥伦比亚(Colombia)。

  2、可可豆百分比

  它表明了可可浆和可可油(在可可豆里的天然脂肪)的含量。可可浆是由一半可可油和一半可可粉做成的。巧克力标签上70%都标示出可可豆与可可油的比例是一样的。无论可可豆的百分比含量是多少,巧克力中剩下的部分糖,因此,巧克力中可可豆的含量比例越高,糖的含量就越低。

  3、又苦又甜的巧克力

  这种巧克力常常就是我们常说的黑巧克力,含有至少35%的可可浆,并且现在很多牌子的巧克力所含的可可浆远超出35%。这些巧克力(大部分可可浆比例在60%-70%范围内)风味浓郁,口感不太甜。

  4、半甜型的巧克力

  这种巧克力就是深色带甜味的巧克力。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AD)的标准是不区分又甜又苦的巧克力和半甜型巧克力,但是一般来说,半甜的巧克力会更甜一些,风味也没有那么浓烈。

二、葡萄酒与巧克力的搭配技巧:

  *先,*重要的一点是,您所配的葡萄酒甜度应该至少与巧克力的甜度差不多,否则品尝起来本来香甜的口味也会马上变得很酸。因此,当葡萄酒搭配白巧克力时,您*好选择口味较清淡、优雅的巧克力与酒体轻盈的葡萄酒进行搭配,如桃红波特、冰酒、麝香(Muscat)、橙色麝香(Orange Muscat)、阿斯蒂莫斯卡托(Moscato d’Asti)、托卡伊甜酒、年份波特、蓝布鲁斯科(Lambrusco)(甜型或微甜型)和布拉凯多(Brachetto d’Acqui)。

  同样地,口味厚重的巧克力适合与酒体丰满的葡萄酒相配。例如,又甜又苦的巧克力往往与口感强烈,有点咄咄逼人的加州特级仙粉黛葡萄酒相配。黑巧克力可以与圣酒(Vin Santo)、波特、仙粉黛晚收甜白、巴纽尔斯(Banyuls)、莫里(Maury)和基那图(Chinato)等。

  吃巧克力的时候,也应该参考葡萄酒品尝时,从清淡口感到浓郁风味的品尝顺序。当您食用多种巧克力时,也需要先吃清淡口味的,再到重口味的巧克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